中国大陆 广东村官被暂停职务 当局称...

广东村官被暂停职务 当局称其与“境外敌对媒体”联络

342
广州一街道办事处发文,暂停张汉德职务。(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一份“中共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工作委员会《关于暂停张汉德职务的决定》”17日起传遍网络。外界指,迹象显示,中共正重返闭关锁国年代。

该决定写道:根据区公安部门的知会,庙头第六经济社社长张汉德涉嫌私自与境外敌对媒体联络,目前正在接受相关司法部门的调查,经穗东街党工委研究,决定暂停张汉德庙头第六经济社社长职务及庙头经联社股东代表资格。

落款是中共广州市黄埔区东街工作委员会,时间为2020年9月9日。

这份决定,及其中曝光的张汉德的“罪名”,在民间激起热议。

旅美作家一剑飘尘发推文说,这条新闻很小,但说明的问题很多:“中共管制到街道,已经是人类历史上,管制到最底层了。想不到这个街道,现在也有如此巨大权力。而‘境外敌对媒体’,这种说法,我还是70年代听说,80后就不再提了。而且发生在广州,这个当初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地区!真正是今夕何夕。”

资深媒体人刘虎对此提出质疑。他写道,第一,啥是“境外敌对媒体”?“敌对”还是:“友好”由谁来认定?有名单或标准吗?请公布。第二,这位社长因何事要联系“境外敌对媒体”。

自由亚洲电台随后引述知情人透露,广州原来的城郊结合部城市化之后,官方利用原来村里的土地资源,主导成立了集体性质的经济合作社,以取代原来的村组体系,张汉德就是原属庙头村6组经济合作社的负责人,因政府占用了该村的土地资源,却不予赔偿,他持续申诉无门,准备求助境外传媒曝光时,被官方监听了通讯资讯,因此成为被整肃的对象。

江西景德镇独立学者冯敏分析指,种种迹象表明,中共正加速“倒车”,试图退回计划经济年代:“这几天,倒车的速度明显加快。粮食是面临很严重的问题,另外就是数字货币的推行可能也会加快。他们(政府)要改革就是重新回到计划经济时代。另外,民族传统教育可能也会加快。”

“海南禁止中小学回辉女生校戴头巾,朝鲜族的语文课本也改了,朝鲜语去掉,转用汉语。我觉得是(高层)下了指示,在一个期限内必须要完成,所以(基层)才这样玩命推进。我估计年底之前,整个计划经济时代就会完全回归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