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广东《新周刊》记者集体辞职...

广东《新周刊》记者集体辞职 发声明谴责管理层

490
近期,广东时代传媒集团旗下《新周刊》杂志社编辑部记者们辞职,并发出集体声明。(图片来源:“北美生活引擎”网页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9日】日前,广东时代传媒集团旗下《新周刊》杂志社编辑部记者们发布声明集体辞职。该声明批评,管理层不了解传媒业务,不尊重行业精神,不尊重《新周刊》品牌传统等,记者们无法屈从与现代企业精神背道而驰的管理方式,离职是“最佳选择”。

综合媒体报导,2月10日,广东《新周刊》杂志编辑部离职记者发表集体声明,谴责杂志社近期多项改革方案,不仅缩减记者岗位、压低记者收入,还打击记者工作价值,影响记者正常工作。

这份声明未披露具体有多少记者离职,只是落款时强调是离职记者集体声明。

声明指,去年11月,《新周刊》杂志社与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合并,成为广东时代传媒集团旗下子刊。12月,杂志社进行一系列人事变动及采编制度改革。

声明表示,管理层片面理解“去纸媒化”,以“固执、保守、拒绝改变、阻碍改革”的名义,对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立场的记者与编辑进行污名化,并进行人事“优化”;公司硬性规定杂志栏目稿件必须先在新媒体上公布,剥夺杂志栏目稿件首发权,将新媒体流量作为衡量杂志稿件的第一标准。

声明又指,杂志社套用公司管理制度,以“天天打卡,日日开会”作为衡量记者工作的标准,影响正常采编工作;采编成本受到压缩,基础稿费低至每篇800至1000元人民币。

声明还形容,管理人员“作风粗暴,以个人喜好左右选题、决策工作,不重视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不尊重同事,在编辑部内部挑动低层次竞争”,强调公司内部“没有合理有效的内部沟通、反馈机制,不能形成良性的业务讨论风气,员工的建设性意见得不到重视”。

声明批评,管理层不了解传媒业务,不尊重行业精神等,记者们无法屈从与现代企业精神背道而驰的管理方式,不愿“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离职是“最佳选择”。

《新周刊》于1996年创刊,每月两期,全国发行,定位是“中国最新锐的生活方式周刊”,编采原则是捕捉当下社会的流行热词,洞察微妙的社会心态,封面专题题材涉及社会、文化、生活、艺术、历史等多个领域,曾被誉为传媒界的“话题发源地”。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