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广东一高校坚持封校 数百学...

广东一高校坚持封校 数百学生愤怒冲卡

517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数百学生冲卡,事后学校增设保安。(图片来源: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从官方通报中看,广东省中共病毒疫情已经大幅缓解。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学期坚持继续封校。学生因为不满食堂饭菜贵且不卫生,愤而冲出学校关卡。事后校方升级管控并禁止学生在网络发布相关消息、视频。

该校一在校生林芳(化名)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讲述3月17日冲卡的过程,据说当时还有学生摔倒了:

“中午大概有三四百学生一起冲出校门,保安拦不住。”

“那会儿是刚好下课,学生放学,刚好有小车要进出,保安就放了栏杆让小车出去。然后就有很多学生一起冲出去。”

林芳解释,隔壁的学校都解封了,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从上学期封校至今,同时学校食堂不断涨价,但饭菜却不卫生,有人吃出虫子,还有许多学生拉肚子。

学生张峰(化名)也说,事件主要起因就是学校食堂价格贵,有些档口饭菜还涨价,他一顿饭平均花16元(人民币,下同),一天伙食费就近50元,有的同学吃得便宜些,一人一天平均也要40元左右。

校内饭菜贵又不卫生,学校还禁止外卖入校。去年校保卫处发通知,以“疫情防控”为由,禁止学生带快餐、奶茶、蔬菜、冻品食材回校,否则一律没收。不少学生买的奶茶、汉堡、炸鸡等被校卫队查扣。

有学生在网络上透露,校方与食堂按比例抽取利润,食堂赚得越多校方拿得也越多,许多档口为了减少成本,压质量、压分量,环境和卫生也极不合格:

“本人在校期间,在东区饭堂、西区饭堂、中区2栋饭堂均有用餐后肠胃不适的经历,严重的一次是在2栋(食堂)用餐后,拉肚子拉了一个月,并且中途高烧。本人舍友在东区饭堂二楼吃了一份炒饭加鸡扒,凌晨六点爬起来腹泻。”

在邻校都解封后,该校持续封校,但教职工可以随意出入,唯有学生请假非常困难。

张峰说,学生因此感到不公平。

除上述问题外,还有该校学生在网上吐槽指,学校师资很差,甚至只有一个语文老师,学校为了赚钱,无限扩招,校园拥堵不堪,却还在扩建宿舍。他们质疑校方把学生当韭菜割,吃相难看

广科大学生吐槽校方吃相难看

张峰也指,学校宿舍经常没有热水,而且还在不断扩招,之前的操场现在又在改装成宿舍,并且学费很贵:“专科学校之前18,500(元)/年,现在专科升到21,000(元)了,本科都是最少26,000(元)。学生一直都有很多不满。”

在学生冲卡事件后,据该校学生透露,校方不仅未解封,反而增加了保安,不仅校门口,连小路也设置安保人员,甚至有学生因为走小路被抓。与此同时,校方下发通知称,禁止在朋友圈、大群发布有关冲卡事件的图片、文字与视频,如有转发,取消推优资格、综合测评扣分,并保留处分权利。

不过事件已经在微博引发一定关注。甚至有人将这次冲卡事件称为“广科大3·17起义”,“广科起义”,“解封起义”,“广坑大逃亡”等等。

有学生吐槽:“广科大是一个生物就可以进、是个学生就不许出的学校,为了把我们圈起来宰,我们是学生不是水鱼,劝凤姐吃相不要太难看了!”

还有人批评:“简直魔幻现实,吃相难看”,“打着防疫政策的旗子来加码坑学生”。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