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广西女教师救学生越级报警丢...

广西女教师救学生越级报警丢饭碗 靠卖螺狮粉为生

574
廣西貴港市前女教師何思雲因舉報當地一校外託管機構男老師譚家權猥褻女童,被當地教育局以教師資格證造假爲由辭退。圖爲近期她在微博上發聲。(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3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广西贵港市前女教师何思云2017年因举报男教师谭家权猥亵多名女学生,失去了教师职务。现如今,她已转行开网店,以卖螺蛳粉为生。由于当地教育局拒不认错,何思云因此在微博上做出回应。

综合媒体报导,31岁的何思云原本是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数学老师。她曾在微博上公开描述,2017年5月25日在校期间无意听到有多名女学生遭到校内外托机构男教师谭家权猥亵,出于老师对学生保护,何思云第一时间向校领导汇报情况,可校领导说要向校长报告,校长又说要等教育局长反馈后再作处理,于是等到第二天才有回复。但女老师出自对女学生的担心,在没等到结果前就提前20分钟自行报案了,事后,谭家权被判刑4年,校长杨集作被免职,当地教育局长李杰清被诫勉谈话。

事发后,2017年6月7日,何思云所在学校开会强调任何人不能接受媒体采访。6月9日,何思云被学校通知要对她一人进行重新审查教师资格,然后又要求她拿教师资格证、学历证去教育局做审查。2017年7月中,何思云被踢出校教师群。随后不久,何思云被指教师资格证为假证,而失去由特岗教师转正机会。

同年10月份,她发现自己的名字上了当地政府的黑名单,当局不允许她坐动车出门、不允许上访。因为举报事件,何思云已无法在当地从事教师职业,且转行在网上卖螺蛳粉为生。

2021年2月11日,平南县教育局长李杰清于2017年在中共官方媒体的否认报导再被翻出。

报导中,李杰清称,事发当天,何思云是以家长的名义向她报告了此事,“我回她马上报警,然后我马上打电话给校长了解情况,并要求他们马上报警”,还指出学校报警时间为“5月26日上午10点46分”。被免职的思旺镇中心小学前校长杨集作称,他于5月26日9时53分向教育局分管领导报告此事,10时46分向派出所领导以电话报警。

但是,根据何思云提供的手机截屏显示,何思云曾在2017年5月25日18时12分至26日10时35分给李杰清发了三条短信,且这三条短信未以家长名义报告此事;同时,何思云是于5月26日11时10分才收到李杰清的回复,内容是“建议家长尽快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若你说的情况属实,已涉刑事案件”,也未提及学校报警。

李杰清还指何思云被解聘不是打击报复,是因为何思云的教师资格证是假证。

何思云则表示,教师资格证是自己上大学期间通过一家培训机构考试取得,完全不知是假证,此前也没人告诉她此证件是假的;还指考取教师证并不难,自己完全没必要在这个证件上造假。

该事件近期再被翻出,还上了微博热搜,何思云2月21日在微博上说:“我觉得我还是要回应一下了,不能世界都让给了坏人。”

何思云说,报警的事情,一个因此事被免职的杨集作校长和失职的李杰清局长的表演有什么可信之处?为什么报警不是打110,而是打派出所所长的电话(这所长现因其它腐败问题下台了),证据在哪里?

何思云还说,我是桂林理工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当一个偏远地区的乡村小学教师是因为我喜欢小孩子,工作能力绰绰有余。广大网友用脚指头想想,四年前我何思云要是存在造谣的情况,还能活到今天吗?一个教师敢去碰瓷教育局拘留所早就进去了。

据悉,2014年何思云毕业于桂林理工大学,同年9月,以特岗教师的身份考入思旺镇中心小学。按照约定,若三年的试用期已满,何思云就会在2017年9月被转正,且开始正式享受事业单位教师编制。

对于教师资格证一事,何思云列出具体考证等相关时间:

2016年上交材料申请教师职称(必备教师资格证)。

2017年3月15日正式取得二级教师资格职称证。

2017年4月初向学校提交转正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一周后退回原件,无异常。

对于此事,有网友表示,“别说那么多没用的,她报警以后你们是否及时跟进处理了?没有?,那就是你们失职!”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问题的本质是资格造假,那为何是在报警之后就发现了,之前都发现不了?”

“你真无耻!上岗时怎么没查出来是假证?检举后立马说就是假的了。官字两张嘴,怎么说怎么有理!”

“教育部长应关心好教师,否则是失职或不称职。”

“你是个真正的老师,教育局的证不过是一张废纸,你的证是由全国正义之士颁发,在我们心中你已经是天底下最好的老师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