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官媒狂捧習近平 澳學者:中...

官媒狂捧習近平 澳學者:中共神經似乎受到嚴重刺激

333
中國北京「駐華外國記者協會」今天發表報告指出,中國政府正以「史無前例的力度」,以簽證為武器威脅外國駐中國媒體。(资料照 AP)

【2020年03月09日訊】武漢肺炎持續蔓延,中國共產黨近日用官方文宣加強引導輿論,頌揚習近平有「大國領袖的情懷」,自誇是中國的「主心骨」(核心力量)以及世界的「定心丸」;對此,澳洲歷史學家巴梅(Geremie R. Barmé)表示,「中共或總書記的神經似乎受到嚴重刺激」。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上月提前發表一篇慶功文,稱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大國領袖」,以處變不驚的信心處理武漢肺炎危機,並自誇是「14億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以及因疫情受到神經刺激的世界「定心丸」。

針對中國官媒極力自賣自誇,隻字不提隱瞞通報的情況,澳洲歷史學家巴梅投書《紐約時報》表示,「從這種誇張的說法來看,中共或總書記本人的神經似乎已受到了嚴重的刺激」。

巴梅引述中國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的評論指稱,「(新冠病毒疫情)在將政體的德性窳敗暴露無遺之際,抖露了前所未有的體制性虛弱」。

巴梅表示,中國政府近年持續加強維穩,致力維持中國共產黨的權力和對社會的控制,尤其是不斷擴張的「大數據極權主義」及其「微信恐怖主義」,都在揭示中共體制的內在悖論,封閉式的專制集權是挖自身牆角的體制,也是「體制直接對付國民的毒瘤」。

最後,巴梅強調,「正是中國體制的毒瘤使新冠疫情變成了嚴重程度遠遠超過了應有水平的衛生危機,而疫情反過來只是暴露了這個黨國的病態程度」。(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