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瓜農抓賊警察要求倒貼醫藥費...

瓜農抓賊警察要求倒貼醫藥費 劇情反轉

485
瓜农抓贼警察要求倒貼醫藥費 剧情反转(網絡示意圖)

【2019年08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河南淇县一瓜农近日在追赶偷瓜贼时不小心导致对方受伤,警方在处理时竟認為西瓜不值錢,反要農民賠償小偷的醫藥費事件,引發民众不满,在民意壓力下警方反转要求小偷退回醫藥費,涉事警察被停职。

针对河南省淇县公安局北阳派出所在处置的“农民西瓜被偷倒赔偷瓜者300元”一事,河南鹤壁市公安局今日在官方微博通报,派出所处置案件过程中存在执法过错。对偷瓜者宋某作出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决定,对涉事民警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

偷瓜事情发生在7月29日,龐姓瓜農家中承包了200畝地種西瓜和玉米,但附近民眾經常會趁瓜熟後來偷瓜。龐姓瓜農近日巡田時,看到有人来偷瓜,庞某赶紧去追,其他人都跑了,但他手脚快,拽住了一个背着一袋西瓜落在后面的妇女。在與一對竊賊拉扯過程中,導致其中一名竊賊膝蓋破皮、流血。

谁知小偷报警,警察看到女子受伤了,认为西瓜不值钱,让庞某
倒赔300块!庞某也表示,以后再有人偷真的不敢拦了。

事件被网民爆料之后,在网络上引起关注,有网民表示,是不是以后看见賊就要躲着点,让贼使劲偷。也有的表示,现在警察不抓小偷,反倒会为小偷维权了。也有的调侃,警察这手法不和面可惜了。

在民众舆论的压力下,警方再次“协调”,在2日发布通報称,「偷瓜者已退還龐姓瓜農之前賠償的300元,雙方達成諒解。」然而,眾怒難止,所以才有了4日的再次通报。有网民调侃,难道真的需要民众关注,警察才会办事吗?这样的警察要他何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