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谷歌实施垄断 遭美国38州...

谷歌实施垄断 遭美国38州总检察长起诉

254
四个科技巨头:谷歌、脸书、推特、油管。(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8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美国38个州在周四(12月17日)共同对谷歌(Google)提起反垄断诉讼。此诉讼由两党总检察长代表的各州向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提起,并由科罗拉多州总检察长韦泽(Phil Weiser)宣布。这是谷歌在近两个月内面对的第三起政府反垄断诉讼。

科罗拉多州总检察长韦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科技巨头非法垄断在线搜索市场,损害了消费者和广告商的利益。他说:“消费者被剥夺了竞争(带来)的好处,包括可能享受更高质量的服务和更好的隐私保护。而广告商因降低的质量和抬高的价格而受损,而这些损害反过来又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

诉状中指责了谷歌实施垄断权力的三种方式:

在搜索的大多数分发渠道中垄断:采用“人为限制性合同”,达到“事实上的独占性”;
对广告商不利:因拒绝广告商将其广告工具和竞争对手的广告工具进行交互操作;
消除有利于消费者的竞争:利用其“搜索结果页面的歧视行为”,限制Yelp和Tripadvisor等垂直搜索供应商的接触消费者的能力。
10月20日,司法部和11个共和党州的总检察长已提起类似诉讼,指控谷歌通过非法的排它性和连锁性商业协议网络,阻止竞争对手获得搜索分发渠道,以维持其作为互联网“守门人”的地位。而韦泽表示,他们会提出动议,将此案与美国司法部的诉讼案合并。

政府指控谷歌,利用数十亿美元广告收益,向手机制造商、运营商和浏览器支付费用,以维持谷歌作为它们的预设默认搜索引擎,占领绝对优势。而且预装在Android操作系统手机上的谷歌,还存在无法删除的问题。

12月16日,德克萨斯州和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等10个州已对谷歌提诉,还指控谷歌与脸书(Facebook)合作,试图强化已占据主导地位的在线广告业务,扼杀竞争。他们要求法官下令谷歌停止该违法行为。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及美国由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 Letitia James)组成的48个州的州总检察长联盟,都同时于12月9日,分头起诉了脸书, 指控脸书违反了美国的反垄断法。

这38个提起诉讼的总检察长分别来自阿拉斯加、亚利桑那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夏威夷、爱荷华州、爱达荷州、伊利诺伊州、堪萨斯州、缅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内华达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得岛州、南达科他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州、西弗吉尼亚州、怀俄明州、哥伦比亚特区以及关岛和波多黎各等地。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