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归还窃得大理石 美国女子向...

归还窃得大理石 美国女子向罗马博物馆致歉

478
一名美国女子将她3年前从意大利罗马国家博物馆偷来的一块古代大理石归还馆方。图为该馆一景。(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2月6日】人们常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一名美国女子最近将她3年前从意大利罗马国家博物馆(National Roman Museum)偷来的一块古代大理石归还,同时致上道歉信以寻求馆方的宽恕。此举让该博物馆馆长感动不已。

罗马国家博物馆日前收到从美国亚特兰大(Atlanta)寄来的一个包裹,里面有一块古代大理石,上面有黑色马克笔写上的“致山姆(Sam),爱你的杰斯(Jess),罗马 2017年”字样。

这显然是这个名叫杰斯的年轻女子当年在参访该博物馆时,偷来送给他的爱人的礼物。

除了这个“纪念品”之外,包裹内还有一封道歉信。杰斯在信中表达了她的愧疚与悔意,同时寻求馆方的宽恕。

杰斯在信中自称自己是个“美国浑蛋”,因为她拿了不属于她的东西。“我不但从这个物品理应所在的地方偷了它,而且在上面写字,我对此感到难过。”

她说:“这是我犯的一个大错,只有在现在成年了之后,我才了解到这件事有多么欠缺考虑和卑劣。”

她补充说,她试图将大理石上的字样抹去,但未能成功。

罗马国家博物馆馆长维尔吉尔(Stéphane Verger)告诉意大利媒体说,从这块大理石看来,他们认为她是一名年轻女子。她应该是在2017年到罗马,拿了这块大理石作为送给男友的礼物。

维尔吉尔表示,这封道歉信让他感动,因为“她很年轻,她知道自己做错了。”

他认为,这个自发性的举动是有意识的反思的结果。

他还提到,也许今年的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肆虐让她反思,进而激励了她的良知。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