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诡异!人民日报这样称呼习近...

诡异!人民日报这样称呼习近平 外媒就8月海南军演示警

1345
人民日报称习近平为统帅

【2020年05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全国“两会”进行期间,习近平出席了人大军队与武警代表团的会议,并发表一番令外界警惕的讲话。《人民日报》则在相关报道中给习近平安了一个令外界惊讶的“新”头衔。

中共借全国“两会”强推港版国安法,不仅使香港局势恶化,也令国际局势受到刺激,一场隐形战争已经是一触即发。在这种背景下,习近平将对军队的工作作为重点,于昨日(5月26日)下午出席了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军队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据官媒新华社,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强调,“这场疫情对世界格局产生了深刻影响…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种复杂情况,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

这引发中共是否打算发动局部战争来缓解国际究责压力的讨论。

英国《太阳报》就中共8月海南岛周边进行夺岛、登陆演习的计划发出警告称,中共军队这次出动两艘航空母舰参与演习,可能借这次演习夺取东沙岛,进而入侵台湾。

美国智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一份报告提出,如果中美关系继续恶化,未来18个月内爆发军事冲突突的可能性将会大增。《太阳报》的报道就此示警指,如果北京当局真的要发动战争,将会藉夺取东沙岛拖延美国支援台湾,以达成习近平2050年前“统一台湾”的“中国梦”。

在外界关注习近平是否会启动局部战争以转移国内外矛盾时,《人民日报》26日在头版报导本次人大会议军队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活动时,居然用“统帅”来称呼习近平。

这篇长达5000余字的吹捧文章,标题是《统帅的深情牵挂》,被放置在头版醒目位置。

时评人江森哲在自媒体节目中,用“诡异”来形容这一称呼,并说:“‘统帅’这个词曾经是毛泽东的专用头衔,‘副统帅’是林彪专用的。那个时候一说统帅就是毛泽东。没有人敢用‘统帅’这个称呼,否则就是僭越。所以这次习近平居然也称‘统帅’,等于是公开要和毛泽东平起平坐了。”

“这次对习近平的吹捧已经不是一般的歌功颂德,而是要把习近平吹捧到和毛泽东平起平坐的地步。这是非常不正常的事情。”

江森哲认为,结合中共官媒在“两会”期间的其他动向来看,北京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吹捧,又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并不是表示习近平现在又厉害了,反而表明他不厉害。”“这种莫名其妙、突如其来出起来的吹捧,表示习近平的权势遇到了某种危机,所以他不得不加大、升级个人崇拜的宣传,试图来巩固他个人独裁的地位。”“但是单单靠吹捧来巩固个人地位是很不靠谱的。因此越是没有道理的吹捧,反而说明习近平越有危机感。”

中共与习近平有危机感,这是显而易见的。但北京面对重重危机,居然选择用发起港版国安法来进一步搅动局势。有评论指习近平的逻辑有异于正常人,再度质疑其智商。也有人认为,这也符合中共一贯的做法,就是挑动局势来转移矛盾,那么,北京是否延续这一做法,干脆启动局部战争,就相当值得关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