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国产疫苗质量存疑 中共地方...

国产疫苗质量存疑 中共地方当局强迫接种

642
中国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引质疑。(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几款国产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仍备受质疑。但有消息指,各地方政府已开始强制居民接种。

自由亚洲电台3月23日引述中国多地居民指,不少人因为担心副作用拒绝打国产疫苗,但地方官员为了完成上级指标,强制居民接种。

北京大兴居民宋女士对此表示不满。她透露,当地居委会为了完成指标,在一个月前已开始强迫居民打疫苗:“各单位强迫打疫苗,你要是不打就上不了班,我们这边都在强迫打疫苗,不管你多少岁数。昨天一个网友跟我说,不打疫苗不让你上班。各个单位领导都不打疫苗,你说是好事,他们为什么不打。打疫苗多的单位就有奖金。凑数拿奖金,拿人当动物吗?”

武汉居民高先生也说:“我们武汉政府部门都在打疫苗,公交车系统,出租车系统都在接种。一般打两针,现在强制性(打疫苗)比较明显。”

巴勒斯坦总理伊姆兰·汗3月20日宣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此前2天,即3月18日,他刚刚接种了第一剂中国国药集团疫苗。3月18日凌晨,西安市第八医院一名检验师确诊染疫,他此前已经完成国产的2针接种。这加剧外界对中国产疫苗有效性的质疑。

大规模自中国进口中共病毒疫苗的秘鲁,在去年9月中启动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m)新冠疫苗三期试验后,于今年3月透露试验有效率仅33%及11.5%,低于世卫订定的50%门槛。这一消息被中共官媒屏蔽,但仍通过其他渠道被中国民众知悉。再加上中共病毒不断变异,民间对中国产疫苗的有效性信心不足。

更重要的是,过往中国产疫苗事故频出。单就中共病毒疫苗而言,中国制造的是技术最落伍、安全性最低的灭活疫苗,且已经传出许多接种者感觉不适,甚至死亡的病例,例如香港已有7人在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

广东居民陈先生就因此迟迟没有接种:“国内疫苗的安全性,很多老百姓都不相信。这十多年来,有很多疫苗受害者,特别是小孩子受害的案例太多了。让老百姓都不敢相信国产疫苗,所以我还没有去打疫苗。体制内的或事业编制的都已经打疫苗,都是强迫性的。”

浙江的王女士说,当地也下发指标,要求全民接种,她的一个朋友接种后就出现长时间不适:“企事业单位都在分配名额,但是大家都持怀疑的态度。前两天西安有一个医生(接种疫苗后感染)。香港前两天也有一个打科兴疫苗后感染的。前两天一个男孩二十几岁打了,嗜睡超过一个星期,还在嗜睡。”

许多网友也抱怨:

“前几天打的科兴中维:当时额头有点烫、恶心。现在肌肉还酸⋯⋯”

“昨天打的。打完就是感觉口渴。也被叮嘱多喝水。今天觉得后背有点酸痛。”

“打完就开始流鼻涕、鼻塞,类似感冒的症状,不知道是本身就要感冒还是?”

“​有几个同事说是连着好几天整条手臂都痛。”

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免疫专家陶黎纳曾在网上贴出国产疫苗的说明书,披露接种后副作用多达73种,让他看完直呼这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在这种情况下,各地仍坚持强制接种,民间抱怨说,“把老百姓当小白鼠,那就是良心问题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