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国产中共病毒疫苗 百姓打不...

国产中共病毒疫苗 百姓打不起 医护界拒绝打

333
国产中共病毒疫苗价格质量均有问题。 (示意图,图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为借机大搞“疫苗外交”及抢占全球市场,在实验不充分情况下急推多款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但在欧美疫苗频传捷报,特别英国与美国已经开始接种的同时,却有消息指,当局拒绝将预防性疫苗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令大陆百姓负担不起。同时也有人因为不信任国产疫苗质量,拒绝接种。

自由亚洲电台12月15日引述武汉一位社区义工陈女士指,当地接种疫苗收费一次2700元,分3剂注射:“2700元一针,要打3针。我们家人第一没有去打,第二没有地方去打。我如果要打针,还要去找关系。武汉市政府现在财政没钱。我们这边的领导,有关系的人早就已经打了(疫苗),而且还是免费打的。”

这一价格与浙江省嘉兴市疾控中心一个月前对外宣称的官方报价相差甚远。当时嘉兴疾控中心称,疫苗需要接种2剂次,间隔14至28天,价格为200元一支(瓶),2剂次共400元。

中共官方已两度强调这种预防性疫苗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这可能是该疫苗在各地价格差异悬殊的原因之一。这令多地民众陷入打不起的困境。

而两个月前,凤凰网旗下自媒体“肿瘤情报局”曾刊文透露,中国医科院和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将于12月上市,这中国首次向海外出口疫苗产品,在国外的定价是一针2美元,两针4美元,合计人民币不超过30元。

该报道引发国人对中共“媚外”“歧视中国人”的批评后被删除。

中共用低廉的价格为他国提供中共病毒疫苗有政治盘算。观察人士认为,北京将秘鲁、菲律宾、印尼等国家作为“疫苗外交”的主要对象,是为了在发达国家普遍厌恶该政权的背景下,拉拢发展中国家,洗白自己,同时在东南亚争夺盟友以对抗美国的亚洲小北约。换言之,北京是为维持其政权而“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至于中国人的福利,并不在其关注范围之内。

除价格过高外,另一个令中国人拒绝接种疫苗的因素是质量问题。过去十年来,国产疫苗悲剧频传。

北京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郭利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民众对疫苗质量的担心是有根据的:“风险非常大,即便是国企、(美国)辉瑞和BioNTech(生物科技)这种德国的公司也不是保证百分之百,如果国产疫苗加上冷链运输,就风险非常大。”

他说:“打疫苗的事还没落实到身边和家人。但是,我有个朋友在广州,他说(社区人员)让他全家人注射疫苗,但是因为疫苗安全的问题,包括原来很多儿童打疫苗却出问题,所以他们都拒绝了。身边的家人都说‘肯定拒绝’(疫苗),不打的话,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前述武汉陈女士则说,来自内部的人士提醒她,先观察别人注射疫苗的反应再作决定:“而且内部的人叫我别打,说让我再等一下。因为人家医生都让我等一等,所以我决定再等一下。他们临床试验还是时间不长,所以他们(医生)让我先别打。”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