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会作证 司法部长巴尔反击...

国会作证 司法部长巴尔反击民主党指责 希望民主党谴责暴民暴乱

341
巴尔在听证会期间,在观看共和党议员乔丹提供的视频。视频显示媒体宣称的和平抗议是暴乱。(AP)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9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7月28日(周二),联邦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在目前多个城市的骚乱、川普助手斯通(Roger Stone)和前国安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案等近乎刁难的话题上,巴尔回答并反击了民主党议员对他和川普总统的责难。听证会上各方唇枪舌剑,但有意思的是,听证会主持人、司法委员会主席在听证期间竟然困到不时打盹。

巴尔:自己的行动很独立

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资深民主党众议员纳德勒(Jerry Nadler)一开始就指责司法部在非裔弗洛伊德死亡引起的持续抗议中,「淡化(司法系统)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他还指责司法部在对待「通俄门」等调查时偏向,「总统的敌人受到惩罚,总统的朋友受到保护,且不计成本」,「对民主规范已经造成实质的损害」。 纳德勒甚至指责巴尔 「在司法部任职期间,协助并教唆总统犯了最严重的错误」。

接着,巴尔发表了自己的陈述,他驳斥纳德勒说,自己的行动很独立,没有受到川普的影响,「相反,他(川普)从一开始就告诉我,他希望我做出自己的独立判断,做出我认为正确的决定。而这正是我做了的。」巴尔说,他的目标就是确保任何人在法律面前都受到公平对待。

不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

在谈到近来由于非裔弗洛伊德的死引发的社会不安时,巴尔说,弗洛伊德之死是悲剧,但在过去的50年中,全美的司法系统有很大进步,个别警官的种族主义行为并非出自「根深蒂固的、普遍影响警察系统的种族主义。」 因此,巴尔说,削减警察资金是「极不负责的」。

他还揭露「黑人命贵」(BLM)的虚假诉求,指出「街头犯罪对非裔的生命威胁远远大于警察丑闻的威胁」。

街头抗议已经被暴乱分子劫持

巴尔指,街头的那些「暴乱分子和无政府主义者」 「劫持了合法的抗议活动」。那些暴乱不是和平抗议,而是「攻击美国政府」。

巴尔谈到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情况。当地「有联邦法院受到攻击。从何时起(我们)可以(允许)随意纵火焚烧联邦法院的?」

他举例说: 「如果有人沿着街道,走到(国会)山脚下的那个漂亮的普雷蒂曼法庭(Prettyman Court),然后砸碎窗户,用工业级焰火纵火,向法庭里面投掷煤油气球,在法庭里放火,可以吗? 现在可以这么做吗?」巴尔说,美国的法警有责任阻止这种情况发生,并保护法院,「我们在波特兰做的就是这个,我们在保卫法庭。 我们到那儿不是要找麻烦。」

巴尔指责民主党没有人敢出来表示对暴乱的反对。「让我担心这个国家的是,这是我记忆中第一次,…民主党人不出来谴责暴民的暴力和针对联邦法庭的攻击,为什么我们不能说:针对联邦法庭的暴力必须停止?我们能听到这类的话吗?」

总统的朋友不应得到特殊照顾 也不应受到更严厉的对待

在谈到关于如何对待总统的朋友与总统的敌人问题时,巴尔谈到川普总统的助手斯通和前国安顾问弗林。巴尔反问在场的议员:「我起诉了(川普总统的)那些敌人了吗?」

巴尔坦承上述两个案子都是他感到要干预的,因为需要「确保人们受到公平的对待」。斯通案中,他同意起诉,同意判罪,但量刑太过份。「这是个67岁的老人,没有前科,无暴力历史,但他们却打算监禁他7到9年。」「这不是法治。」

「我同意,总统的朋友不该得到特殊照顾,但他们也不该受到更严厉的对待。」巴尔说。

关于弗林案,巴尔说,弗林案本应撤销,因为目前公开的联邦调查局与弗林首次面谈的无罪证据显示,FBI可能一直在引诱弗林撒谎,以达到起诉他的目的。「(FBI与弗林的)这次面谈与任何合法调查都无关。」

共和党议员乔丹的出手相救

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乔丹(Jim Jordan)在听证中不时发言,反击民主党议员对巴尔的发难。 乔丹称民主党人对巴尔的敌意源自「间谍门」:巴尔曾指责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大选期间对川普采取了间谍行为。

乔丹在谈到目前美国各地发生的暴乱,他展示了一段相当长的视频剪辑。在视频中,大量记者声称的「和平抗议」实质是暴乱。

听证花絮

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因轻微车祸而晚到会场,导致听证会延迟开始。 开始后纳德勒口齿凌厉,指责巴尔借用联邦机构的资源,为川普的竞选提供方便。 巴尔直接回应说,川普没有利用联邦资源方便自己的竞选,但谁都知道,现在有个竞选,内阁也会谈到竞选。

纳德勒在听证期间,戴着口罩和眼镜,表情相当严肃,但有一段时间他不堪困魔,打了一个短暂的盹,醒来后,很快又打起盹来,这个情景被坐在证人席上的某位人士用手机拍摄下来放到网上。这个视频于是在网上疯传起来。

(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资深民主党众议员纳德勒实在困的不行,时不时打盹。)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