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被脱钩】 3国停发签...

【中国被脱钩】 3国停发签证 13国要撤侨 连习近平一重大出访都要泡汤

4411

【2020年01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目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扩散至十几个国家。曾将中国视为重要游客来源国的国家开始停止向中国人发放签证。

斯里兰卡昨晚成为最新被疫情攻陷的国家后,当局立刻宣布,暂停向中国公民发放落地签证,同时机场仅限乘客进入,送机、接机人士皆不准进入机场。

菲律宾今天也宣布暂停中国民众落地签证的申请、发放。

菲律宾移民局专员莫伦特(Jaime Morente)声明称,菲当局并未下令禁止中国公民进入,但希望透过停发落地签,减缓中客团体的涌入,以阻止新型冠状病毒入境。

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已在昨日(27日)宣布禁止中国湖北省居民入境,并暂停湖北省各城市居民免签证、落地签证和电子签证的申请。

中共擅长拿中国人做武器,用限制国人旅游的办法报复其他国家,不料如今因为一场疫情反被他国拒绝入境。这其中最无辜的还是中国百姓。

另一方面,与中国毗邻的蒙古国封闭了边境,俄罗斯封闭了3处中俄边界,越来越多国家表示将启动撤侨。

除美国外,日本、德国、法国也都陆续宣布将派专机撤侨,其他如泰国、澳洲、英国、俄罗斯、韩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也都陆续传出撤侨消息。

中国正在与全球脱钩。连习近平的出访都受到影响。

日本产经新闻近日引述中共内部人士说,日中双方目前正在就习近平4月上旬访日的时间进行协调。

一名中国研究人员对该媒体表示,中共为避免疫情扩散采取强硬对策,包括下令封城禁止国内外旅游等,其考量之一就是确保习近平访日时间,如果疫情能在3月中之前结束,国内状况也达到某种稳定的程度,中共就能展开习近平访日这一重大外交活动。

如果如部分学者所言,疫情可能要到4月才有办法全面控制,那么很多外交行程都将受影响。

自美国总统川普启动关税战,硬逼中共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后,北京开始加强与日本的沟通往来。为缓和与日本的关系,中方还解除了维持近20年的牛肉进口禁令、释放了被拘留的日本教授,甚至忍下了日本执政党宣布若继续打压香港市民,将不欢迎习近平访日的“屈辱”。

现在为保证习近平4月赴日,中共是否会采取更强硬手段湮灭疫情,值得关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