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过年后开工更疲累?推荐这一...

过年后开工更疲累?推荐这一款补气必吃

196
高丽人参酒(Flickr/SnippyHolloW)

年假结束,回到工作岗位上,似乎大家都胖了一圈,休假比没休假还累,工作上的专注力、记忆力都明显变差。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国际传统暨替代医学协会理事长沈立言教授,多年来推广食疗研究,也是对食疗抗疲劳、提升记忆力有深度研究的营养师。

中时电子报报道:沈教授提到,过长的假期,容易造成人体精神与健康,两方面的损害,精神方面,开工前后容易因为生活作息的剧烈改变,产生忧郁情绪,导致精神疲劳记忆力下降,进而影响办公效率。健康方面,更容易因无节制饮食,造成新陈代谢的紊乱,此时可透过适量摄取一些保健品来协助调整,如高丽参或高丽参饮便可以预防身心上慢性疾病的产生。

人参(pixabay)
人参(pixabay)

高丽参,是韩国人常食用的「红参」,沈立言教授指出,目前多国科学研究数据,皆显示高丽参富含人参多醣体,与含有30多种人参皂成分,远优于其他品种人参,各国甚至已有人体实验证明,食用高丽参可提高多巴胺与血清素等神经传导物质的浓度,进而预防忧郁、降低疲劳感。另有研究显示,透过脑部电压检测,观察到食用高丽参后,能明显活络脑部,有效增加脑区活跃度,相对提升大脑记忆力与专注力。

盒装高丽参(维基百科)
盒装高丽参(维基百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