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郭飛雄今日出獄 籲習近平進...

郭飛雄今日出獄 籲習近平進行政治改革 三件實事可做

780
郭飛雄早年留影。(網絡圖片)
郭飛雄早年留影。(網絡圖片)

【2019年08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今日(8月7日)刑滿出獄,他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政治改革,包括基本開放新聞自由,並在100個縣試辦縣長民選。

郭飛雄出獄後接受了美國之音的採訪,採訪中他向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發出呼籲,「在未來三年內為中國有序的政治改革做三件實事,第一件事就是推動中共全國人大批准《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二件事是基本放開新聞自由;第三件事是在全中國選100個縣進行縣長直選試驗。」

中共於1998年簽署了《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但時過21年人大至今沒有批准這項公約。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現年53歲,是一名法律工作者和作家。他曾參與1989年學運,2001年起投入維權運動,2006年被中共官方強加「非法經營」罪遭判5年有期徒刑,2011年9月出獄後,仍持續從事維權工作。

2013年8月郭飛雄因參與抗議當局對《南方周末》的審查被關押,並與2015年11月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和「尋釁滋事」兩項罪名判處6年徒刑。

今日早晨7點郭飛雄從廣東省英德監獄刑滿出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