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骇客入侵威州党部 川普竞选...

骇客入侵威州党部 川普竞选资金230万美元被盗

267
美国共和党29日表示,用于总统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竞选连任的230万美元被骇客窃走。(公有领域)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30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大选进入白热化的黄金周阶段。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川普位于威斯康辛州党部的竞选帐户却惊传遭骇客入侵,窃走230万美元,目前已由联邦调查局(FBI)着手调查。27日川普总统的竞选阵营也传出官方网站遭人破坏,所幸没有敏感数据外泄。

美国总统大选剩不到一周,进入白热化阶段。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川普竞选帐户却惊传遭骇客入侵,被窃走230万美元。目前已经由联邦调查局(FBI)着手调查。(图/美联社)

据《美联社》报导,共和党威斯康辛州主席希特(Andrew Hitt)29日表示,骇客入侵了威斯康辛州共和党的帐户,从中窃走这些要拿来投入摇摆州竞选活动的钱,损失金额达230万美元。民调显示,在威斯康辛州,拜登与川普一直处于差距较小的状态,这些钱本来将根据选情作为紧急支出。

希特在声明中表示,骇客的手法可能是更改了川普竞选商品供应商的发票,当支持者付款时,让款项流入骇客的帐号,而非竞选帐号。他表示,因有人注意到不该出现的发票,才赫然发现骇客的行为。

希特还指出,很明显,这些罪犯对威州党部在选战最后阶段的运作有相当程度的熟悉与了解,才能犯下这起案件。

报导中还提到,在今年的选战中,威斯康辛州这个摇摆州具有决定胜负的关键地位,因此川普和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都在这一州强力动员。2016年总统大选时,川普在威斯康辛州也仅以些微差距险胜当时的民主党籍对手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

目前根据路透社与市调机构易普索(Ipsos)于10月20日到26日执行的调查,拜登在威斯康辛州稳占53%支持率,显著胜于川普的44%。

先前27日,川普总统的竞选阵营也传出其官方网站遭到破坏,目前正配合执法单位调查攻击来源。不过,川普竞选阵营在声明中表示并没有敏感数据外泄,因为网站实际上并未储存任何敏感数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