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哈里和梅根放棄王室職責和「...

哈里和梅根放棄王室職責和「殿下」頭銜

235
哈里宣布淡出王室自立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于思禮編譯報導】白金漢宮近日宣布,哈里和梅根將不再使用殿下(HRH)頭銜,今後也不會得到用於王室職責的公共資金,他們也將不再履行王室職務,並正式代表女王,新的安排將於今年春天生效。

聲明稱,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還計畫償還用於整修Frogmore Cottage房產的240萬英鎊公款,那裡仍將是他們今後在英國的家。

女王週一(1月13日)與這對夫婦就他們的未來舉行了會談,此前他們宣布希望從高級王室成員的位置上「退一步」,並把他們的時間分配在英國和加拿大。

女王說,經過「幾個月的溝通和最近的討論」,她「很高興找到了一條具備建設性和支持性的道路」,「哈里、梅根和阿奇將永遠是我們家備受愛戴的家庭成員。」

女王感謝他們之前的「努力付出」,並補充道,她「為梅根能快速融入這個家庭而感到特別驕傲」。

BBC王室記者瑞爾夫(Daniela Relph)表示:「他們在首次聲明中希望在王室內部扮演進步角色,從王室職責中後退一步,而現在他們決定完全退出。不知他們明年如何從事商業活動,屆時他們的誠信將再次經受考驗。」

白金漢宮表示,公爵和公爵夫人明白,他們被要求退出王室職責,包括官方的軍事任命。聲明稱:「雖然不再正式代表女王,但薩塞克斯夫婦明確表示將繼續維護女王陛下的價值觀,也將繼續保留他們名下的慈善資助項目。」

博茨瓦納犀牛保護組織(Rhino Conservation Botswana)創建人及主管艾夫斯(Map Ives)稱,哈里辦公室的一位官員已告訴他,哈里王子「想繼續」贊助該項目,「今後如有甚麼不同的話,那就是我們的關係將變得更加牢固」。

關於這對夫妻的安全保障及費用議題也有諸多猜測,但白金漢宮表示不會對此發表評論。哈里和梅根開通的新網站sussexroyal.com在女王發表聲明後已做了更新。

去年,他們都談到了王室生活與媒體關注給他們帶來的困擾,哈里擔心他的妻子會成為導致他母親死亡的「那種強大力量」的另一個受害者。

雙贏局面

關於他們未來在英國和加拿大的身分及繳稅議題仍然懸而未決。如果梅根打算獲得英國公民身分,她需要在英國再呆上一段時間。雖然他們希望往來於英國和加拿大,但預計他們將在加拿大度過大部分時間。

女王前新聞秘書阿比特(Dickie Arbiter)認為,新的安排讓王室以可接受的方式化解危機。「這是個雙贏局面,是能想到的最佳辦法。哈里和梅根做得很好——儘管發表了爆炸性聲明,但他們完全沒把事情搞糟。事情還在繼續,一年後人們可能會得出更明確的結論。」

未來規劃

但是《名利場》雜誌王室記者尼克爾(Katie Nicholl)表示,哈里和梅根的離開是王室的損失。「他們贏了,他們從王室中獨立出來並得到他們想要的。但這絕對是王室的損失,因為哈里和梅根對王室來說是個非常神奇和獨特的品牌。」

不過,她說,這項協議可能會為年輕的王室成員鋪平道路。「查爾斯王子希望王室機構得到精簡,也許現在的這種安排與此有關,如果這被視為成功,它也可能成為未來幾代王室成員的一個選擇。」

王室財政專家麥克盧爾(David McClure)表示,哈里夫婦在加拿大的安全問題還沒有落實。他在接受BBC採訪時稱,王室每年的安保費用超過1億英鎊。一家加拿大安保公司認為,哈里和梅根離開英國後,他們一年需要大約700萬英鎊的安保費用。

他說:「加拿大人不願意買單,所以加拿大和英國政府間將就此議題激烈交鋒。如果對方想『將商業機會最大化』,薩塞克斯夫婦被要求承擔相應成本,從而會面臨更多壓力。」

梅根和哈里已開始了在加拿大和英國兩地生活的過渡階段。此舉得到了女王、威爾士王子和劍橋公爵的同意。從聖誕假期至今梅根和兒子阿奇已在加拿大度過了六個星期。週二(1月14日)她還參觀了溫哥華一家為貧困少女服務的慈善機構。

週四(1月16日),哈里在白金漢宮主持了橄欖球聯盟世界盃抽籤儀式,這是他和妻子表示將退出王室生活後的首次公開活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