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韩国“国产”流感疫苗接种 ...

韩国“国产”流感疫苗接种 7天爆25死亡

467
韩国近期爆发接种国产流感疫苗后身亡案例,截至22日中午,接种后死亡人数攀升至17人。(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2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

韩国近日爆发民众接种国产流感疫苗后身亡案例,据路透社报导,截至22日死亡人数至少达25人。对此,韩国疾病管理厅长郑银敬今天就此问题进入国会听证会发表意见并接受质询时表示,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尚无法确认,因此并无中止施打疫苗作业的计划。台湾10月份也开始施打流感疫苗,不少民众闻讯后感到恐慌。卫福部部长陈时中昨天表示,台湾所购买的疫苗与韩国不同,请民众不必担心。

韩国仁川17岁少年接种流感疫苗,2天后离奇死亡。(图片来源:美联社)

自10月16日起至22日止,韩国民众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案例从前一天的10人直接跳升至25人,年龄层从18岁到83岁相当广泛。据相关单位统计,截至21日,接种疫苗后发生异常案例共431起,而相关案例施打的流感疫苗皆为韩国自制的国产疫苗。

郑银敬昨天表示,考虑到特定疫苗引发较重的不良反应的比例不高,要认定停止接种疫苗为时尚早。

据《韩联社》报导,在22日的国会听证会中,在野党议员质疑是否应在疫苗的安全性调查清楚之前中断施打作业,但郑银敬再次强调,虽然出现更多死亡病例通报,但调查小组意见认为,死亡案例曾接种的疫苗制造商包括5家,批号也都不同,可以排除同批疫苗出问题的可能性。她也强调,疫苗制造过程并无问题,若是产品本身问题,就会马上中断接种计划。

韩国防疫对策本部(KDCA)方面又称,相关死亡病例中有2例可能与过敏性休克有关,并表示对死亡案例进行死因调查,还会包含中共病毒筛检。

韩国由于中共病毒的疫情威胁仍未缓解,今年同时扩大实施免费疫苗接种计划,目标注射人数约1900万人,包含青少年及老年人,以防止秋冬期间爆发流感疫情与中共病毒的双重流行。

韩国传出民众注射流感疫苗后死亡的案例,引发目前正在注射流感疫苗的台湾人的惊慌。对此,台湾卫福部部长陈时中表示,今年台湾国内疫苗接种率已突破60%,目前只有26例不良反应,今年较往年同期相比,通报量也没有特别多。他也强调,台湾所购买的疫苗与韩国不同,请国人不用担心。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