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韩国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去...

韩国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去世 年78岁

1168
韩国最大集团三星董事长李健熙(右)于今年10月25日离世。图为2011年7月的资料照片(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三星(Samsung Group)官方证实,该集团的董事长李健熙在周日(10月25日)离世。在此前的六年间,李健熙饱受心脏病的困扰。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周日,在家人的陪伴中,李健熙于首尔一间医院病逝,享年78岁。独子及三星实际负责人李在镕也在场。

三星方面没有公开李健熙的具体去世原因。

“三星集团的所有人都会珍惜他(李健熙)的记忆,并感谢与他一同经历的旅程”,声明中说,“我们向他的亲朋与家人致以深切的同情。他的遗产将是永恒的。”

李健熙继承了其父李秉喆的遗产,在他领导三星期间,三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同时,该集团也运营包括造船,人寿保险,建筑,酒店,游乐园等业务。

三星是韩国最大的集团公司,包揽了韩国主要股票市场20%的市场资本。该企业是韩国成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主要推手。

李健熙持有约5%的三星股份,在他离世之后,相关股份将会进入亲属遗产分配程序。

2017年,李健熙以185亿美元的财富在全球富豪榜中排行第45位。

自2014年以来,李健熙饱受心脏病的困扰,他长子、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负责公司的实际业务。

李在镕在2017年因被指控有与前总统朴槿惠相关的行贿等罪行,一度遭判处入狱5年,而后在上诉中摆脱最严重罪名,在入狱1年后获释。今年5月份,李在镕在出狱后宣布,他将终止三星的家族继承。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