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韩国首尔爆发群居性病毒感染...

韩国首尔爆发群居性病毒感染 2100多家夜店被关闭

288
2020年5月8日(星期五),经过两个多月的限制之后開始解封,戴着口罩的军人在韩国首尔火车站排队购买火车票(美聯社)

【2020年05月09日訊】韩国首都首尔周六关闭了2100家娱乐设施,包括夜店、舞吧、迪厅等。首尔当局采取这一措施的原因是,在韩国放宽疫情防控措施之后,上周末有数十名去过夜店的人被发现感染了新冠(中共)病毒。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颁布新的禁令之前,韩国政府就向全国发出了关闭这些设施的要求,否则就强制实行病毒防控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离、体温监测、要求员工戴口罩等。

朴元淳说,关闭夜店等娱乐设施的命令要持续到市政府确认感染风险大大下降之后。

韩国是这次病毒大流行期间疫情爆发较早的国家,也是疫情防控表现最好的少数国家之一。韩国的每天新增病例保持在个位数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周六韩国卫生当局报告说,新增感染病例18例,自中18例是境内感染,另外一人属境外病例。韩国累计病例为10840例。

朴元淳说,首尔最新确诊了16例,全国跟夜店有关的感染人数达到40例,其中首尔有27例,附近的仁川和京畿道有12例。南部的釜山市有1例。

韩国政府表示,这波群聚感染不仅出现在京畿道和首尔,连仁川和釜山也有了同样的病患。

韩联社报道,地方卫生当局表示,要对京畿道的5500家夜店等娱乐场所进行检查。首尔有关当局也表示将对与这次感染关系密切的5家夜店进行调查,并全面追踪可能跟主要感染者有过接触的1500多人。(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