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罕见 朝鲜士兵射杀误闯边境...

罕见 朝鲜士兵射杀误闯边境的中国醉汉

599
图为两韩边境的韩国哨站,远处为朝方哨站(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1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一名喝醉酒的中国男子在鸭绿江滑冰时,不小心进入朝鲜区域,遭到朝鲜边防士兵开枪击毙。目前,该男子遗体已经由朝鲜交还给中共当局。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1月14日傍晚6点钟左右,1位约50岁喝醉酒的中国男子,从吉林省集安市走到鸭绿江滑冰,相信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越过了边境,被朝鲜士兵击毙。

集安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的长白山脚下,与朝鲜满浦隔鸭绿江相邻,是中国对朝鲜三大边境口岸之一。集安曾是古代高句丽王国的都城所在地。

报导称,枪击事件发生后,朝鲜与中国大陆都在边境地区加强了警戒。事后,朝鲜方面将中国男子的遗体送还给中共政府。

去年年初,中国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后,朝鲜第一个关闭边界,以防止病毒传入。8月份,朝鲜更采取了世上最严厉的措施。

据自由亚洲援引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下令军队和警察,对任何进入中朝边境一公里以内的人开枪。

该消息人士说:“会宁市警方发布了社会保障部的紧急通知,称他们将杀死中朝边境一公里内的任何人,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原因。”

朝鲜南部的朝韩边界地带偶尔会发生交火事件。2008年在朝鲜金刚山度假村,1名韩国游客被朝鲜士兵枪击身亡。

但中国公民在中朝边境遇袭十分罕见。2010年6月4日凌晨,辽宁省丹东市居民因涉嫌越境从事边贸活动遭到朝鲜边防部队枪击,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被认为是重大事件。中共外交部当时对朝鲜提出严正交涉,并称会适时发布进展,但很快就没了下文。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