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罕见!美中军舰近距离对峙照...

罕见!美中军舰近距离对峙照曝光

1143
美国海军发布的照片显示,4月4日美军伯克级驱逐舰马斯廷号在菲律宾海期间,曾与中共辽宁号航母近距离对峙。(图片:美国海军网)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1日】(本台记者鄭欣综合报导)近期美中在南海的角力不断升级。美国海军发放的照片显示,数日前美军在菲律宾海(台湾东部外海)航行期间,竟然与中共的辽宁号航母并排而行。

据美国海军网,照片拍摄于4月4日。当时,美军神盾级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舰长Robert J.Briggs 和副舰长Richard D.Slye 正在桥翼监视不远处中共航母辽宁号的水面情况,双方相隔仅数千英尺。辽宁号的编号“16”以及甲板上的舰载机清楚可见。

马斯廷号隶属美国第七舰队第15驱逐舰战队,以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为母港。4月3日凌晨零时左右,离开横须贺港口南下的美军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出现在东海海域的长江口外,然后一路向南航行。

而4月4日,中共辽宁号航空母舰和5艘护卫舰通过宫古海峡(Miyako Strait),进入西太平洋。

台湾军事专家吕礼诗在社群平台发文分析认为,美军的行动显示,美方一早已侦获辽宁号编队的动态,并派遣马斯廷号一路并航监控,从东海穿越宫古水道、向东进入菲律宾海。

对于美军神盾舰马斯廷号停留长江口,中共官媒刊登一篇题为《美国军舰长时间停泊长江口,它要干什么?我们怎么办?》的文章,研判美军目的可能有3:向中国示威、试探中国反应、诱使中国动手。

对此,台湾前国大代表黄澎孝表示,马斯廷号现身长江海域引发中共官媒跳脚,正好暴露中共的战略弱点。因为长江口一带经济发达,重要经济目标众多,一旦双方发生武力冲突,就像“大象闯进瓷器店”必然造成巨大损失。

黄澎孝还分析指,针对中国大陆最脆弱的要害部位,正好都面对着黄海、东海、台海和南海,美国最近正在研议,要把中程导弹向前部署到第一岛链。一旦完成部署,不仅北上广深,甚至整个胡焕庸线以东(从黑龙江瑷珲至云南腾冲之间斜度为45°的连线),都将暴露在美国陆基型的中程导弹射程范围之内,从而对中共造成巨大的震慑。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