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韩媒曝内幕 习近平做明确表...

韩媒曝内幕 习近平做明确表态 金正恩大吃一惊

22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73FhA3i834

【2019年03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前不久在越南举行的“川金会”无果而终。在朝鲜半岛局势,以及北京、华盛顿与平壤的关系均未明朗的时刻,有日本媒体最新爆料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明确表达了半岛无核化意向。

据韩国《朝鲜日报》,金正恩在订下二次美朝首脑峰会的时间后,就按惯例到访北京,希望获取中方的意见。金正恩对习近平表达了强硬态度称,朝鲜已经在弃核上有所行动,但美国就是不缓和制裁政策,必须要求美国对朝鲜有所付出。

随后,金正恩向习近平表示,希望中方率先协助朝鲜,或代朝鲜向美国提出一些要求。但令金正恩非常意外的是,习近平当面表示,重要的不是这些话题,朝鲜就该率先放弃核武器。习近平同时还说,在朝鲜终战协定签署上,中方必须参与相关磋商。

此前习近平确曾对美国总统川普表示,表达“希望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川普2月底动身前往越南出席“川金会”前,也曾在推特强调北京在半岛无核化问题上站在华盛顿一边,而这背后的原因是,习近平也不希望隔壁有个拥核国家。

日本媒体Asia press日前转述这则报道的时候,也表示,有从朝鲜进入中国进行商务活动的人士透露,金正恩1月访华后确实流露出在弃核上受到中方压力的态度。

二次川金会于2月27日、28日在越南进行。除朝鲜无核化方面的进展外,会前韩国青瓦台曾对美朝双方签订终战协议颇具信心。但最后会议意外的以未达成任何协议告终。

在这之后金正恩又在越南进行了几天访问,最后他的专列于3月2日离开越南,5日凌晨回到朝鲜,沿途未经北京。

金正恩返程未见习近平,被认为与习近平目前正忙于中共全国“两会”有关。但据韩国《中央日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北京与平壤正在协调时间,准备安排“习金会”。

由于中共“两会”3月15日才结束,而自3月22日起,习近平要到意大利、法国出访,川普早前又曾透露习近平有望于3月底到访海湖庄园,因此,习近平最早可能定于3月中旬赴朝鲜,当然也可能选在“习川会”之后再见金正恩。

目前,习近平面临不少难题。

他要在中美贸易战与中国经济衰退之间寻找平衡,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提出,今年将大规模减税,减税增幅比2018年超过50%,以期经济保持平稳运行。

他还要在西方国家开始抗击共产主义与中共内部分裂加剧的局面之间谋求平衡。为此,他自去年底以来已多次在中共内部会议上强调“风险”‘“危机”。

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他又试图在维持与朝共的关系、讨好川普及减少朝鲜核威胁之间寻找平衡。

外界正关注,习近平在这种摇摇欲坠的平衡木上,还能行走多长时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