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韓偶像團BTS獲「符立德獎...

韓偶像團BTS獲「符立德獎」宣傳活動有臺灣沒有中國

403
南韓防彈少年團官方即將在10月10日、11日舉辦線上演唱會。(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2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韓國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歌曲風靡全球,上週三(7日)以「促進美韓關係」獲得美國非營利組織「韓國學會」的「符立德獎」(James A. Van Fleet Award)。今年正值韓戰70週年,團員以「韓戰後兩國(美韓)關係更加緊密」作爲得獎感言,卻不料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揚言要他們滾出中國。BTS防彈少年團推出的宣傳計劃,在亞洲地區列出「臺灣」但沒看見「中國」,也讓許多網友驚呼連連。

綜合媒體報導,「符立德獎」是美國非營利組織「韓國學會」(The Korea Society)於1995年設立,用來紀念創辦人、韓戰時期的美國第八軍團司令符立德,旨在鼓勵促進美韓關係的團體或個人。

BTS防彈少年團是當代韓國流行文化的代表,將韓流帶到全球包括歐美,還使他們成爲韓國於國際政治舞臺重要的軟實力,堪比現代韓版披頭四(The Beatles)。今年的頒獎典禮在網路進行,防彈少年團因音樂成就影響全球歌迷,並增進美韓關係成爲得獎團體。

BTS隊長金南俊(RM)發表得獎感言時,提及今年是韓戰70週年,「我們將永遠記得這個我們2國一起經歷過,和大批男男女女犧牲的痛苦歷史。70年過去了,世界比過去更加緊密,彼此間的各種界線也轉爲模糊」。雖然金南俊沒有明確提到「2國」是指韓國與美國,但仍讓大量中國網友心知肚明的抓狂。

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崩潰痛批,BTS言下之意是在感念美軍,沒提「抗美援朝」戰爭中死亡的中共軍人。中國網友們怒轟要BTS「滾出中國」、「想賺中國人的錢,就不許你們謝美國人,要謝我們」等等不理性的留言。也有中國網友認爲,韓國人民的民族意識相當強烈,因此判斷不可能爲此事而道歉。

據報導,BTS防彈少年團線上演唱會除了在10月10日、11日登場,還計劃推出《Map of the Soul:7》專輯線上商店與實體展示櫃。不過該公司在官方推特上公佈的宣傳計劃中,在亞洲地區列出「臺灣」,卻沒看見列入「中國」,讓許多網友驚呼連連。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