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捍衛香港人權!美國參議院通...

捍衛香港人權!美國參議院通過製裁中共官員法案

355

【2020年6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尹心荷綜合編譯)美國參議院全體在週四(6月25日)一致通過了一項兩黨法案。該法案旨在捍衛香港人權,並敦促北京保持其特殊地位,將對破壞香港自治權的中共官員,企業和銀行施加製裁。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馬里蘭州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範· 霍倫(Chris Van Hollen)與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密(Pat Toomey)共同發起對削弱香港自治權的中共官員、企業和銀行實施制裁法案。該法案旨在捍衛香港的人權並向北京施壓,要求其維持香港的特殊地位。

根據參議院的規則,只要有一個參議員反對即可阻止該法案。田納西州參議員凱文·克雷默(Kevin Cramer)本月初已將其阻止,理由是需要川普政府的反饋。但是,星期四沒有人這樣做,它以語音表決方式獲得一致通過。

提案說,中國(中共)在香港引入了新的國家安全法,對香港的自治帶來了打擊,使該立法顯得更加緊迫。

該法案將提交眾議院,與此同時,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布拉德·謝爾曼(Brad Sherman)和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泰德·尤霍(Ted Yoho)提出了一項伴隨法案。

從北京最近公佈的港版國安法草案來看,其嚴厲程度超出外界預期。

北京不但在香港設立兩套國安機構–港府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和隸屬北京的駐港國安公署,而且還將在國安委設立國安顧問一職,且國安案件的審理由行政長官親點法官,打破香港長期實行的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決定審理法官的做法和傳統;此外,駐港國安公署也將有部分執法功能,對「特定情形」的「極少數案件」具管轄權,其權力和地位不受香港法律約束。

這些條款顯示北京將藉這部法律正式確立起自己在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以北京的意誌全面凌駕於香港之上。香港的一國兩制将蕩然無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