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好电影】海鸥食堂(日本)...

【好电影】海鸥食堂(日本)电影解说

1395

《海鸥食堂》由荻上直子执导,温茶在手,沁入心脾。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我们应该向大自然那样从容地度过每一天。不要让任何一枚落在铁轨上的坚果把我们抛出轨道。在黎明破晓时分,平心气和,从容不迫地吃早餐。任路人来来去去,任钟鸣孩童哭,下决心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原来酸甜苦辣是食物的味道,其实那也是生活的味道。一端一饮间,才知道生活最大的修行,原来是饥来饭,倦来眠。

幸惠:我只是不去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罢了。但凡事都会变的,人亦是如此,只要是往好的方向变就好。

小绿:红尘中人,无论在哪里,伤心还是伤心,孤单依旧孤单。

正子: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啊!

不论我们处于何种境遇,偶尔停下来,抱抱自己,坦诚看待孤独、离别、悲伤、亲情、爱情、友情,接受生活的喜怒哀乐、吞下食物的酸甜苦辣,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一定要好好吃饭,活在当下。愿你在隆冬,喝一口热汤;在春天,吃一口香椿;在夏天,来一杯西瓜汁;在秋天,品一碗桂花酒。窗外偶有鸟啼,天空没有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来源:刘大白故事的电影解说)

(编辑:凯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