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河北南宫疫情恶化 宣布更严...

河北南宫疫情恶化 宣布更严封城 居民禁出户

361
河北邢台南宫市天一和院小区被封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河北省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疾病疫情持续恶批,邢台市所代管的南宫市今晚宣布,即刻实行最严厉封控措施,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严禁出户,单位工作人员严禁返家,违反规定最重将面临刑责。

中共河北省南宫市委宣传部今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作上述公告,要求“全市所有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严禁出户;各单位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

公告还称,“对于违反以上规定且不听劝阻的,采取行政拘留措施,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据《河北日报》,从1月2日至16日上午10时,河北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88例,其中石家庄646例,邢台41例,廊坊1例。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官方举措令外界担心,当地实际疫情恐比通报的情况更为严重。

河北省下午召开第6场疫情防控记者会,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说,从检出阳性的区域分布看,仍然集中在石家庄和邢台。

当局并在记者会上宣布,石家庄、邢台南宫市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19日,廊坊市固安县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25日。廊坊市除固安县外的其他地区,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18日。

当局严厉封城措施和手法,引发不少争议。

1月14日,有网友披露,从河北邢台南宫市学校返回家中的学生都要居家隔离,而某小区更是在其家门贴上封条,在门外用大锁头把门也给锁上了,这就变成了全家居家隔离。

另有网友披露,在邢台、南宫的许多集中隔离点在学校的集体宿舍,一人一间。从1月9日开始,许多在邢台的学校集中隔离的人员,在网上贴出被隔离人员共用厕所,扎堆吃饭打水,卫生条件脏乱的画面。他们质疑这样的隔离会增加传染的风险。

后来有的集中隔离点就封闭了共用厕所,而是给每间房配了一个便桶。

河北严厉封城也让人联想去年武汉大疫爆发的类似情况,担心疫情实况非同寻常。

也有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早有1月5日傍晚,南宫市上空曾出现漫天黑鸟的异象,成群的黑鸟像是在天空集体起舞。网友表示,黑鸟出现不是个好兆头。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