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河北疫情大爆发震动全国 逾...

河北疫情大爆发震动全国 逾20省排查

292
1月11日,河北廊坊核酸检测点出现随地倒现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河北本地中共病毒疫情加剧,不但邻近的首都北京严防,官方信息显示,全国至少20个省市正紧急排查河北疫情相关人员。

据河北省卫健委1月19日通报,1月1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35例本地确诊病例(1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新增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

截至1月18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800例(危重型8例、重型20例、普通型634例、轻型13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普通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6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河北当局宣布,从1月18日起,将石家庄新乐市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目前石家庄有2个高风险区:藁城区全域和新乐市全域。

中共一贯隐瞒疫情,河北疫情的实际情况可能要严重的多。

河北爆发严重疫情,当局已紧急防控,以保住首都北京为第一要务。1月15日北京宣布再次把入京检疫措施升级,在原本21天防疫隔离期基础上,再增加7天。

中南海所在的北京市西城区,12日通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一名确诊病例为西城区庄胜广场某公司的员工,该员工近期有石家庄旅居史。这名女性患者近日往返北京工作,并多次乘坐北京地铁4号线。

而据陆媒梳理报导称,河北省1月17日通报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已涉及内蒙古、辽宁、贵州、天津4省份。其中,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一确诊病例及其丈夫于1月3日至4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新公中镇、临河区狼山镇装卸货物。

此前,1月10日下午,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1月9日14时,河北省共向全国20个省份发出38份协查函,涉及相关人员119人,其中密切接触者27人。

据陆媒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湖北、湖南、山西、山东、贵州等多个省份均对河北省确诊病例的相关接触者进行了排查。

而据湖北省卫健委1月18日消息,2021年1月17日0-24时,全省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38例,其中427例为河北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据《湖北日报》消息,早在1月11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输入工作专班就发布“寻人消息”称,石家庄藁城区的1名确诊病例曾于1月3-4日到访过武汉市,4日下午在武汉火车站乘车前往石家庄,请有关人员主动与当地疾控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

在山西原平、山东东营、湖南永州以及贵州省,均出现了河北确诊病例因工作到访、需排查相关人员的情况。

有分析认为,目前全国各地排查,其实是为下一步其他省份通报病例做铺垫。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