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黑洞中心或存在虫洞 通往未...

黑洞中心或存在虫洞 通往未知时空

372
在神秘的黑洞背后一直存在着一个非常神奇的研究领域,科学家们也将它称之为“引力奇点”。(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1月1日】在神秘的黑洞背后一直存在着一个非常神奇的研究领域,科学家们也将它称之为“引力奇点”。“引力奇点”这是一个体积无限小、密度无限大、引力无限大、时空曲率无限大的点。到达这个点的时候,目前所知的物理定律都将失效,而任何靠近这个点的物质都将无一幸免,至少按照我们现在的理解,它是这样的。

然而科学研究却似乎正在推翻这一点。西班牙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推测,在黑洞的中心或存在一个虫洞,通过它,被吸入黑洞的物质或可逃出生天。于是,科学家们也将这个虫洞形象地称之为“后门”。

根据这一理论的描述,任何在黑洞中穿行的物质都会像意大利面那样,被拉伸成“面条状”直至极限,但当它在宇宙中的其它位置出现时,又会恢复至原形。

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微粒子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Corpuscular Physics)的物理学家们提出了一种新的设想,认为引力奇点是时空在几何结构上存在缺陷的体现。

为了验证这样猜想,研究者们采取了一种非常规的方法,他们采用了一种类似于石墨烯层晶体的几何结构,这同黑洞内部的物质运动环境非常得相似。

这一研究已被发表在学术杂志《经典与量子引力》(Classical and Quantum Gravity)上。为了将问题细化,研究团队将研究对象的选取限制在那些非运动、带电的黑洞上。

瓦伦西亚大学的研究者贡萨洛-奥尔莫(Gonzalo Olmo)表示:“黑洞是我们用来检验关于重力的新理论的理论实验室。就像晶体在其微观结构上存在缺陷那样,黑洞的中心区域也可以被理解成是一种时空上的异常。为了更精准地去描述它,我们需要建立一种新的几何构型。我们从自然现象当中吸取灵感,探索了几乎所有可能的选择。”

通过分析性的几何构型,研究者们在模型的中心点处发现了一个非常小的球型表面,这一发现代表着在黑洞的心脏处或也存在一个虫洞。

“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我们解决了引力奇点的难题,我们发现在黑洞的中心位置存在一扇大门——一个虫洞——通过它时间和空间得以延续。”

研究者们通过公式推导,发现这个虫洞的尺寸将比原子核更小,但它的尺寸会随着黑洞所携带的电荷的数量而各不相同。

无论什么物质落入黑洞,它都会被拉伸至极限,直达它可以通过这个虫洞。这样之后,当它从虫洞的另一端出来的时候,将会被恢复至压缩状。

虽然,作为凡胎肉体的人类若是经历这一过程,仍是不可能存活下来的,但研究者们也表示,和我们此前的一贯认知不同,落入黑洞的物质并不会永远得迷失其中,它们最终都将被放逐到宇宙的另一个角落。

除此之外,研究者们还表示,和爱因斯坦引力理论所描述的不同,产生一个虫洞的本身是不需要什么奇异能量的(Exotic Energy)。

瓦伦西亚大学的研究者最后向我们解释道:“根据我们的理论,虫洞可由普通的物质和能量产生,比如电场。”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苏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