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怕嘛?黑死病现北京 主治医...

怕嘛?黑死病现北京 主治医师发声被光速删除

1482

【2019年11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北京朝阳医院曾接诊两名肺鼠疫病患的消息被证实后,官方严厉管控舆论。这两名患者的主治医师据传曾在微信讲述有关细节,但被光速删帖。

北京与内蒙古卫生部门虽然在11月12日深夜证实了两名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的病患被确诊肺鼠疫的消息,但并未说明两人何时、从何渠道染病以及何时在朝阳医院就医等具体问题。

最重要的是,官方消息并未透露两人是如何从内蒙来到北京的。患者在朝阳医院的主治医生李继峰(音)在微信中曝光一些相关细节。

据海外媒体明镜新闻网,李医生说,一名中年男子于11月3日前来求医,发烧并抱怨呼吸困难已有10天之久;他在内蒙古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但并未好转;他的妻子也出现发烧和呼吸系统的问题。

李医生写道:“经过这么多年的专家培训,我对大多数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都很熟悉,但这一次我看了又看,我猜不出是什么病原体引起的肺炎,我只知道,这很罕见。”

这样一篇普通的医师自述贴文,被官方快速删除,现在在网上已经是“尸骨无存”。明镜新闻透露,未能联系到该医生置评,朝阳医院也拒绝置评。

这篇贴文如果确实出自鼠疫病患的主治医师,那就带出相当值得关注的问题:患者在内蒙古的医院求医时,应该并未接受隔离措施,当时有否传染?患者是否乘坐公共交通从内蒙来到北京?抵达北京后,患者是否入住旅店?与他同住一家旅店的旅客是否进行筛查?旅店有否消毒?

鼠疫分为两种:腺鼠疫与肺鼠疫。腺鼠疫一般经由跳蚤叮咬传播。这次确诊的肺鼠疫更为可怕,是通过飞沫传播,因此在人群中传播的风险更大。

据国内媒体,朝阳医院负责人已经表示“没有必要恐慌,一切尽在掌控中”,不过国人对中共2003年处理SARS疫情时的延误、隐瞒手段记忆犹新,黑死病又因为曾在历史上造成大规模死亡而名声在外,因此目前民间不乏忧虑恐惧声音。

海外的社交媒体上有人透露,朋友圈都在讨论肺鼠疫、黑死病,甚至有传言指,“北京鼠疫很厉害了才公开,广西已经4万多人传染,300多人因此死去”。

但在微博上,很少能看到相关话题,能搜索到的基本都是官方账号发布的消息。

相关报道

黑死病惊現北京!傳朝陽醫院急診大樓一度戒嚴 微博火速禁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