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贺锦丽“代”拜登与多国领导...

贺锦丽“代”拜登与多国领导通话 美媒:很怪异

351
对于贺锦丽近来数次致电外国元首的做法,保守派媒体《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批评说:“新一届政府成立仅几个星期,副总统就与世界主要领导人联系,很怪异。”(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7日】(本台记者李恪恒综合编译)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继本月早些时候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谈话后,又在周二(2月16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通话。她还在1月份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进行了通话。一般而言,此类通话通常是由总统来做,因此有美国媒体称贺锦丽此举“十分怪异”。

《纽约邮报》报导称,这些通话提升了副总统在外交方面的作用。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偶尔会直接与外国领导人通电话,但这一角色一般由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担任。而回顾彭斯任职最后一年的新闻通告,其中没有提到与外国领导人直接通话的内容。

副总统办公室的一份新闻稿显示,贺锦丽周二对马克龙说,“她致力于加强美国和法国之间的双边关系,并振兴跨大西洋联盟。”哈里斯和马克龙“一致认为有必要开展密切的双边和多边合作,以应对COVID-19、气候变化,并支持国内和世界各地的民主”。

新闻稿说:“他们还讨论了众多的地区性挑战,包括中东和非洲,及共同面对这些挑战的必要性。”

而新闻稿中并没有提及现任总统拜登。

2月1日,贺锦丽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进行了通话。白宫表示,这是她作为副总统首次致电外国领导人。她与特鲁多谈到“美国希望与加拿大在广泛的问题上密切合作,包括对抗COVID-19、应对气候变化,以促进复苏和创造就业机会的方式扩大我们的经济伙伴关系”。

拜登1月22日与特鲁多通话,这是他作为总统与外国领导人的首次通话。他在1月24日与马克龙通话。拜登还与英、德、俄、日、韩、中、澳和印等国的领导人通过电话。

对于贺锦丽近来数次致电外国元首的做法,保守派媒体《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批评说:“新一届政府成立仅几个星期,副总统就与世界主要领导人联系,很怪异。”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