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荷兰筹备脱欧日万人海滩派对...

荷兰筹备脱欧日万人海滩派对 向英国道别

648
荷兰筹备脱欧日海万人滩派对。(imgur)

近日,在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上,荷兰民众发起了一项海滩派对活动,引发广泛关注。该活动计划于10月31日英国脱欧日,在沙滩上举办一个大型派对,邀请荷兰民众品红酒、尝美食、饮啤酒,向英国离开欧盟道别。目前,已有超过7万5千人表示对此感兴趣,一万多人表示想参加这一活动。

这项活动的发起人是荷兰一位52岁的电视制作人罗恩·托柯(Ron Toekook),他在夏威夷度假期间,突发奇想:在他居住地附近的荷兰东部海滨区(Wijk aan Zee)举办脱欧日海滩派对,每个人带着椅子去那里,观看日落,向英国道别。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对外承诺,无论是否与欧盟在10月31日期限前达成协议,都会落实英国脱离欧盟的目标。

8月17日,罗恩在脸书上发起了“享受海滩上的脱欧”活动。几天之内,就吸引了数万人。

罗恩表示,刚开始的想法只是想对欧盟的盟友挥手说再见,除了祝英国好运,也许希望英国有一天能回来。他把活动公布在脸书后,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愿意参加,大家都在询问购票信息。现在看来,得必须让派对成为现实了。

对英国脱离欧盟,罗恩感到非常遗憾。英国文化对于荷兰来说很重要,很多荷兰人对英国都有很好的感觉。因此,在英国脱欧之前,组织一场好友聚会是正常的。现在,这一活动将成为一个商业项目。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将与市政当局和其他组织者会面,制定全面的计划。目前,还没有获得许可证。罗恩称,应该会没事儿的。

据悉,活动方将准备荷兰薯片、法国葡萄酒、比利时啤酒、德国香肠和各种欧洲美食,欢送英国离开。届时,将有乐队来现场演奏“我们会再见面”(We‘ll meet agian)、“安静的街对面”(Het is stil aan de overkant),或者“我将留下还是离开”(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等。

不过,最近有英国政府内部文件曝光指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物资将会出现重大短缺,包括燃料、食物和医药都会不足,各大口岸还会出现大塞车。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18日曝光了一份来自英政府内阁办公厅的文件,其中列举了一系列无协议脱欧将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文件中提到,在通过多佛尔港前往法国的众多火车中,有85%的乘客没有准备好应对法国海关,这意味着港口阻塞的情况可能会持续至少三个月。除了直接造成的通勤影响,来自欧洲的药品和新鲜食品供给也会因为交通阻滞明显减少,价格随之升高。

文件还提到,硬脱欧后,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的可能性极高,而目前所有规避大规模边境检查的计划,都不具有可持续性。此外,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与西班牙陆上边境也会因无协议脱欧而面临阻塞,影响人员流动和物品跨境运输,导致该地区经济受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