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荷兰的「风车小镇」——梦幻...

荷兰的「风车小镇」——梦幻般的童話世界

3234
荷兰的风车小镇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0日】风车最早先的作用是帮助农人排水和碾米磨面,所以现代人还是愿意把它视为农耕社会的标志。加上大片绿油油的草场和那些可爱的奶牛与家禽,印衬着远处油漆鲜亮的农舍,让人觉得仿佛是置身于几百年前的乡间。第一眼看到风车村,简直觉得来到了一个童话世界。那份乡村景色,那份田园风光,所产生的梦幻感让我们觉得喘不过起来。风车,当数荷兰首屈一指,风车几乎成为荷兰的代名词。

 

荷兰最大风车群——小孩堤防风车村(Kinderdijk)

 

小孩堤防风车村(图片来源:Pixabay)

小孩堤防风车村位于荷兰西部南荷兰省新莱克兰,距鹿特丹东面15公里。小孩堤防坐落在莱克河与诺德河(Noord)交汇处,为了排出水,1740年建立一个由19座风车组成的系统。传说15世纪发生大洪水时,曾有一个睡在摇篮里的孩子随着一只小猫咪漂流到此地,因此得名。

1997年小孩堤防风车群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受到保护,这里每年吸引许多观光游客,欣赏这特殊的建筑以及感受荷兰悠闲的乡间风情。

小孩堤防风车村 (图片:维基百科)

19座的风车中仍有17座持续在运转,剩下的2座在每年的七八月份时会加入运转行列。矗立于河岸两侧的风车群,一字排开,极为壮观;每座风车高达四、五层楼高,巨大的车叶长20多米,风车内部住着看管风车人员,内部除了有牵引车叶轴心、巨大的石磨、工具室和储粮外,其余的居住空间并不大。

小孩堤防从四月至九月向公众开放,周二至周六的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6点。每当七八月份的周六,这些风车会转动起来。

 

风车博物馆——桑斯安斯風车村(Zaanse Schans)

https://www.instagram.com/p/o6La4-jSYb/

桑斯安斯是荷兰西北的北荷兰省的一个小村,位于赞斯塔德市赞丹镇内,邻近赞代克镇。收罗保存完好的荷兰古式风车和房屋,有「荷兰风车博物馆」之称。自16世纪起,风车就在当地担负起供应动力的重责,繁荣的造船业不仅吸引沙皇彼得大帝莅临观摩,也带动了面粉、油漆、芥末等商业发展,基于动力需求,在短短两个世纪内,此地兴造了一千多座风车。

https://www.instagram.com/p/BMu7KdKBunO/

该村建于1574年,最初用来阻挡西班牙军队的进攻。 1961年至1974年,许多原赞丹镇的老建筑被搬运到桑斯安斯进行重建,原有的工厂重开,其后许多新的建筑也相继出现。从1574年开始,桑斯安斯一直保持着圣灵降临节的传统。

桑斯安斯風车村所在的桑斯地区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区,在这片狭窄的平原上,曾经耸立着800多座大风车,利用风力作为动力进行规模化的各项工业生产。

https://www.instagram.com/p/BLtWb37gjLO/?utm_source=ig_embed

今天的桑斯安斯風车村,仍然完好保留着5座大风车,当年分别用于锯木、榨油料、磨染料、磨芥末粉和提水,其中的三座不定期的对外开放,游人可以进入风车内参观复原当年工人们工作的场面,风车山庄内还有奶酪制作厂,木鞋制作厂,面包房,白蜡制造厂和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杂货店,游人们可以现场欣赏妙趣横生的奶酪和木鞋的制作过程。桑斯安斯風车不只只剩下博物馆和展示中心,今天仍然有人在此长期居住,在村内也可以看到羊群和各种宠物。这里真实生动地描绘了17、18世纪的荷兰人生活的一幅画卷。

https://www.instagram.com/p/Bcz-fVRgyVy/

木鞋工厂,奶酪作坊,风车,农庄,运河,风车村里有最原生态的荷兰。绿色的小房子沿河而建,木鞋工厂散落其间,随意进入一家,可以得知制作木鞋的整个工序和发展历程。各式手工艺品作坊点缀在风车村中,构成了一幅宁静而美丽的乡村风景。

走过窄小的路,依着木桥的栏杆,闻着青草的清香,望着远处的风车,恋着近处的木屋,荷兰古朴的民风和原始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你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阅读 :
荷兰梦幻般的羊角村 有着绿色威尼斯之称 童话里的水上世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