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荷兰国王违规出国度假 已...

荷兰国王违规出国度假 已非首次民众不买账

382
据“荷兰新闻”网站(Dutch News)8月24日报道,这张照片的拍摄地是希腊米洛斯岛,而照片中的男子是岛上一家餐厅的老板。(网络截图)

【2020年10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荷兰威廉-亚历山大国王(King Willem-Alexander)与马克西玛王后(Queen Maxima)日前赴希腊一日游,遭到国内民众诟病。事实上,这并不是荷兰国王与王后首次引发相关争议,今年8月份,二人于希腊被拍到在餐厅里与老板互动,违反了社交距离的原则,之后被迫在推特上认错。而这次,民众要求首相出来说明为什么他没有建议国王取消度假的规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荷兰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与马克西玛王后,星期五(16日)飞抵希腊,但17日晚间又回到荷兰。

报导说,荷兰在发布报导说,荷兰在发布“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封锁措施后,民众需要尽量待在家里。

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于当地时间周三(14日)宣布,开始荷兰实施 “部分封闭”,关闭酒吧和餐厅,封锁时间至少4周,以应对荷兰持续延烧的疫情。吕特还指出,荷兰需要朝向全面封闭,否则医院将面临负荷过重的窘境,但封锁措施不会影响学校系统。

报道说,国王结束了假期。荷兰皇室辩称,为了让武汉肺炎得到控制,遵守封锁规定是必要的,但皇室出国并没有违反封锁令。还说,但因为受到严厉批评的影响,争论皇室度假的行为对于防疫并没有帮助。

皇室的态度引发民众强烈的不满。各界纷纷要求首相吕特出来说明为什么他没有建议国王取消度假的规划。因为在荷兰的君主制度下,国王对于国家的运行并没有什么权力,而由首相领导的荷兰总务部负责皇室事务。

因为这已不是荷兰国王与王后首次引发相关争议,二人在8月份时于希腊被拍到在餐厅里与老板互动,违反了社交距离的原则。另外,网上还流传出荷兰国王夫妇在新游艇上的泳衣照。这似乎与荷兰王室对媒体的规定背道而驰。据报道,荷兰媒体每年有两次机会可以拍摄王室的度假照片。作为回报,在其他非正式场合,媒体要尊重王室成员的私人生活。对此,荷兰政府新闻处(RVD)以“这属于私人问题”拒绝置评。

当地时间8月24日,这对夫妇就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发声。他们在推文中写道:“我们当时没有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我们应该这样做,因为在度假期间遵守疫情规则对于控制新冠病毒是必不可少的。”

据荷兰卫生部门最新通报,全荷兰单日确诊病例冠状病毒持续增加,17日创下了最高纪录共有8000多人确诊。近日,荷兰一名89岁的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这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次出现二次新冠感染死亡病例。目前全球报告二次新冠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0例,分布于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多地。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