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荷兰疫情一月现好转迹象 新...

荷兰疫情一月现好转迹象 新增病例降10%

521
根据1月份RIVM的统计数据,荷兰疫情虽仍有起伏,但似乎在逐渐好转。(圖片來源:pixabay)

【2021年01月12日】根据荷兰公共卫生机构RIVM的最新报导,1月以来,荷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感染数量持续下降。同时,辉瑞疫苗于1月6日开始接种。一项调查显示,目前约有76%的人愿意接种疫苗,更多的荷兰人渴望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根据1月份RIVM的统计数据,荷兰疫情虽仍有起伏,但似乎在逐渐好转。1月10日单日,荷兰一共报告了6,657例新病例,与一天前相比下降了10%,与一周前相比下降了11%。一周内新增病例总数为5,2171,比一周前下降了11%。而一周内每天的平均新增病例下降至7,453,成为12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荷兰新闻网的报导,住院治疗患者人数也在缓慢下降。荷兰患者协调办公室LCPS公布,1月10日单日,医院共收治2,554名中共病毒患者,与一周前相比下降了5%,但重症监护患者人数增加了11至704;54人病亡,病亡人数与1月8日相比下降了61%,但上周同期相比仍增长了15%。

与此同时,辉瑞疫苗于1月6日开始在荷兰接种。根据荷兰急救网络(LNAZ)的数据,疫苗接种的第一天和第二天,分别有6,000和9,000名护理人员接种了疫苗。LNAZ发言人在接受ANP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1月11日,LNAZ收到最后一批疫苗后,医护人员,尤其是重症监护室、急诊室、紧急护理站、救护人员和空中救护人员都完成了第一轮疫苗接种。

荷兰民众对于疫苗的信心也在上涨,根据EenVandaag的调查显示,荷兰目前大约有76%的人表示愿意接种疫苗。这一比例在过去几个月中大幅增长。2019年7月,大概只有59%的人愿意接种;12月中旬这一数字为67%;2021年1月则为76%。尤其是1月第一周,疫苗在世界各国开始接种吸引了大量的社会关注及媒体报导,更多的荷兰人表示愿意接种疫苗,渴望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由于荷兰目前疫苗稀少,大多数人必须要等到四月份才能接种。三分之二的愿意接种的人期望能尽快接种疫苗,不晚于四月份,只有少数人愿意在4到6月间接种。

另外,大约有16%参与调查的人表示不想接种该疫苗,8%的人表示对疫苗持怀疑态度。持怀疑态度的人尤其担心疫苗的安全性,尤其是长期副作用。他们希望等到其他人都接受了疫苗接种、并且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后,才考虑接种。还有的人表示他们想知道是否真的有必要进行注射,例如,已被感染并且康复。其中一个受访者表示,“我相信自己的免疫系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必要接种疫苗吗?”

还有的人表示,他们觉得没有从政府那里得到足够的关于疫苗的信息,他们想更多地了解疫苗的工作原理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毕竟这个疫苗的开发、测试及生产实在太快了”。

 

(轉自:大紀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