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很久没交党费不算自动退党?...

很久没交党费不算自动退党?美移民官:要有退党证明

1583
纽约华人在反中共迫害的集会上公开宣布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并领取了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颁发的三退证书。(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美国政府对中共党员的入境、移民限制日趋严格,继日前有中共党员入境美国被遣返后,近日又有中共党员申请美国永久居民(绿卡)被告知,“自动退党”无效,要求提供主动退党证明。

海外中文媒体《世界新闻网》9月29日报导,F先生爆料称,早年他在中国读大学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申请绿卡面试阶段,移民官就其党员身份进行了盘问。

移民官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他是否是中共党员,F先生表示自己已很久没有交党费,已经自动退党。但移民官说,现在移民局不接受被动(passive)的退党方式,需要有他主动退党的证明。

F先生说,移民官的意思是他要写信给中共党支部退党,然后将证明给美国移民局看。他对此感到疑惑,因为律师之前告诉他,党员都是写一封身份说明就可以过关,没想到还有此要求。

F先生的太太同样是中共党员,她在面试时也被问到是否主动退党的问题。

美国民主人士、律师行移民顾问郑存柱日前对媒体表示,美国移民政策一直都拒绝共产党党员的移民申请,但过去十多年来一直都采取比较宽容的政策。不过今年以来,中共病毒疫情、香港、台湾等事件,让川普政府认识到共产党的本性是无法改变的,所以美国改变了对华政策,开始严控中共党员。

此前,郑存柱曾披露,一位美国公民的父亲是中共党员,在入境时被当场遣返,十年签证也被取消,而且她父亲的移民申请也被拒。这位美国公民向他咨询求助。郑存柱建议她,让其父亲“赶紧退党”。

该事件据信是在7月17日,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称,“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赴美旅行”后,首个相关案例,引发各界关注,多家媒体进行了报导。

郑存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来出现一个现象,很多留美的中国移民和留学生,都纷纷走出来退出共产党,通过相关的机构办理退党手续,或者通过登报方式证明已退出共产党,他们也知道共产党员的身份不符合美国移民政策。

郑存柱说:“我们之前已经遇到过好几个客人,他们办理了退党手续以后的话呢,就成功的进入了美国,并且取得了绿卡,最后也入籍了,基本上不受影响。”

郑存柱提醒那些在美国已拿到公民身份的人,如果还保留党员身份,还是会有被遣返的风险。 “这种人应该是在办理美国入籍的时候有隐瞒、有撒谎,像这样的人如果被发现的话,应该是以移民欺诈的方式,即使拿到绿卡拿到公民都要被取消,还是要被遣返的。”

日前,也有不少纽约华人在反中共迫害的集会上公开宣布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并领取了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颁发的三退证书。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签发的退党证书(全球退党服务中心)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签发的退党证书(全球退党服务中心)

退党中心主席易蓉女士表示:“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还可以给在海外的华人提供中英文退党证书。退党证书终身有效。”

据悉,美国移民局已经确认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点击可进入)签发的退党证书,是中国公民申请移民、入籍时强有力的支持文件。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