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狠抓钱袋子?习近平拿刘士余...

狠抓钱袋子?习近平拿刘士余开刀 高层将迎大地震

1024
中共前证监会主席,现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大纪元)

【2019年05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讯)北京当局当前正面临着中美贸易战与中国经济下行的双重夹击下,中纪委网站19日深夜抛出重磅消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但未对其犯罪内容与罪名做进一步说明,引起外界猜测。

陆媒《新民周刊》引述分析认为刘士余投案重要缘由与其在担任证监会主席期间,其家乡江苏多家地方城商行、农商行实现IPO,引发了市场质疑及复杂利益牵扯。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正处于失联状态的“债市一姐”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

刘士余是在2019年1月26日,卸下他证监会主席的职务,当时他给外界的印象是神态轻松自然,就在他卸任20多天后,戴娟、董文昭与李雁三人被中共南京纪委带走协助调查,从此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戴娟三人事发当时,就传出刘士余被调查的传言,四个月后,传言成真,刘士余主动投案。

刘士余曾好长一段时间都在中国金融领域任要职,曾当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中共证监会主席。他是继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5月9日主动投案之后,本月第二位主动投案的中共正部级官员。

《华尔街见闻》将刘士余与秦光荣的通报做了对比,发现了5处不同之处。

第一,是主动投案,不是被查。第二,有问题,还被称为“同志”。第三,多了个“同志”,少了个“严重”。第四,是“配合”,不是“接受“审查调查。第五,很关键的,刘士余此前的特殊身份。在中国炒股的人,没有不知道他的,更何况,他还说过一系列的金句,如: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从刘秦二人通报的措词上看,只要他供出更关键的人物,外界推测刘士余就有被轻判的可能。

历史文化学者、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教授则分析认为,刘士余事件应该与金融大案有关。投案的动机应该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刘士余的靠山保不住他了,他的后台也会出事,刘士余一看后台既然保不住他,不如主动交代,把他后台交代出来,他还能脱罪。另一种可能是,那个人(后台)为了保住自己,要把刘士余抛出来当替罪羊,对这点刘士余是无法接受,因此他不如选择主动投案。

从刘士余的投案事件中,章天亮预计会牵出金融界比较大的黑幕。而习近平本人也想通过刘士余的事件狠抓钱袋子,把这些权贵集团过去贪污的钱拿回来放到中国的国库里面去,稳定一下中国当前的经济危局,同时再借机整肃金融界这帮大鳄、贪官们。

是什么原因逼着习近平要这样做?章天亮指出,习近平现在正处在一个内外交困的状态,外有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和挑战。由于外部的压力也会导致内部的权争更加激烈。习近平现在如果要是对美国表示强硬的话,美国会将最后2350亿美元也加上25%的关税,那样中国经济就会下滑,那么习近平就会受到党内政敌,也就是有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政变集团的挑战,他们会指责习近平把中国经济搞坏了。

但是如果习近平让步的话,那么就会涉及到整个结构性的调整,包括中国要跟美国对等的开放服务业,这个服务业当然也包括电信服务业,甚至包括银行金融服务等等,那么可能就会有外资银行进入中国开银行,中国很多老百姓他们可能就会把钱存在外国银行,再有如果开放信息服务的话,那么老百姓就有可能绕过中共的防火墙,通过外商提供的信息服务,包括云计算等等云服务等等,他们就有可能看到很多国外的消息,关于中共罪恶的消息,那么这样的话他也会对中共的政权形成挑战。所以习近平现在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强硬也不是,软弱也不是,在任何一种他采取的方法上都有可能遭到他政敌的挑战。

习近平为了对付政敌的挑战,他必须在各个方面表现出他的强硬来,我们可以看到,他对美国作出比较强硬的姿态,同时在国内他为了吓住他的政敌,他也要做出给人他很强硬的印象,那么他就有可能借助于刘士余这个案子,来竖立他的权威。这个时候他大杀大砍一阵子,几乎是他大概率的选项。同时中国当前的金融危机对习近平带来的挑战,刚好借助刘士余这个案子把这个领域加以处理,把这些集团过去贪污的钱拿回来放到中国的国库里面去,这样的话能够暂时的稳定一下中国的形式,但是我们要知道那些人花了很多时间贪污来的钱要是都被习近平拿走的话,他们也会反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