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賀「雙十」國慶 美重量級參...

賀「雙十」國慶 美重量級參議員籲美國鬆綁對臺交往限制

336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力挺臺灣反共(Ted Cruz)。(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0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

今天(10日)是臺灣「雙十」國慶日,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發表聲明祝賀,並呼籲美國鬆綁對臺交往限制。

克魯茲曾於去年10月首次造訪臺灣並出席了「雙十」國慶典禮,成爲近35年來首位出席臺灣國慶活動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表示,他很榮幸去年能與總統蔡英文共同在臺灣參加國慶典禮。指出,中共花費大把時間與資源孤立臺灣,包括試圖影響美國內部輿論,並花大把鈔票操控美國人民的信息與思考。但面對中共與日俱增的敵意,臺灣依然堅毅地對抗壓迫與霸凌,「美國很驕傲能與臺灣人民站在一起」。

克魯茲批評,好萊塢時常屈服中共要求,如將電影中演員外套上的中華民國與日本國旗移除。克魯茲呼籲美國不該聽從中共指令,應移除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施行的對臺交往限制,讓臺灣官員可以在美國領土驕傲地展示自己的國旗。同時他也呼籲美國對抗中共在美進行的言論審查與外宣活動。

今年2月,克魯茲提出「臺灣主權象徵法案」,希望臺灣外交與軍方人員能夠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並穿着制服。法案目前尚待參院外委會審議。之後,在9月份的一場參議院外委會聽證會上,克魯茲還要求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移除美國對臺交往限制。

9月下旬蔡英文被選爲「時代雜誌」(TIME)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克魯茲還特別替蔡總統撰寫介紹文,指出自由是指引臺灣的北極星,而這點在世界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病毒)期間表露無遺。

據BBC早前報道,出身古巴裔的克魯茲,家庭曾受古巴共產黨壓迫,受此影響,克魯茲一直以來反共立場鮮明。 2016年,克魯茲曾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大選,但在黨內初選最後一刻敗給現任總統川普,不過,目前他也仍是黨內人氣政治明星。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