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荷蘭水鼬養殖場工人中鏢 農...

荷蘭水鼬養殖場工人中鏢 農業部長:疑從動物感染

256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2020年05月20日訊】荷蘭農業部長舒登(Carola Schouten)今(20)日表示,水鼬(mink)養殖場一名工人「很可能」是從水鼬身上感染導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的病毒。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的水鼬養殖場在4月爆發疫情,當時養殖員發現,有水鼬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調查後認為很可能是遭到人類傳染。

舒登在致國會的信件中承認,當時農業部認為,病毒可經人類傳染給動物,動物並不能再傳染給人類,但這個判斷是錯誤的。她說,這名工人感染了與水鼬身上相同的病毒,源頭「很可能」是水鼬。

如果舒登的說法得到證實,這將是荷蘭第一例從動物感染人類的例子。

但她也說,荷蘭公共衛生研究所(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 仍然認為,病毒在養殖場以外發生傳播的可能性很小。

在動保團體施壓下,荷蘭政府於2013年禁止新設立水鼬養殖場,且現有的養殖場必須在2024年前關閉。(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