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放弃终身制?传习近平健康不...

放弃终身制?传习近平健康不乐观 将“变身”影子皇帝

2810

【2019年10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内部、香港问题上,以及中美关系方面遭遇重大挫折。最近有消息指,他的健康状况也不乐观,因此习改变了终身任职的图谋,打算在中共二十大上扶指定继承人上位,然后“变身”影子皇帝。

推特账号“突发事件”昨天爆料说,据中共保健系统透露,习近平患有高血压、震颤麻痹、心律不齐、中度风湿等疾病,已经无法长期抛头露面,再加上外部压力持续增长,他被迫放弃终身制,接受在中共二十大卸任,已选定亲信重庆省委书记陈敏尔为接班人。

帖子还说,习近平已预留后手钳制陈敏尔,他的真实意图是仿效毛泽东,在幕后做影子皇帝。

近来还有其他观察人士、消息人士对习近平的政治前途表示不乐观,并猜测他已选出接班人。

比如时评家陈破空就在直播节目中提到了陈敏尔与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在重庆会面一事。

新加坡《联合早报》曾在相关报道中说,“王瑞杰也提到此次与他一起访华的新加坡第四代领导班子成员,‘我们希望此次会议能为我们(两国)下一代领导人铺路,加强我们的双边关系。’”

据此,陈破空认为,“王瑞杰在新加坡被定为下一任总理人选,也就是第四代领导人,他说的话也就暗示了陈敏尔是中共的下一代领导层。陈敏尔在回答中也把话说穿了。他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中新两国政治高层的意图和合作方针。所谓中新高层就是习近平与李显龙方面。”

早在2017年陈敏尔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时,分析人士就猜测他是备位习近平接班人。但之后习近平修宪,废除了对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被认为是在为终身在任做准备。所谓接班人的说法也就渐渐销声匿迹。

如今有关陈敏尔的猜测“重出江湖”,除前述“突发事件”在推文中提到的习近平健康出现问题这一因素外,恐怕还与内外局势交困有关。

香港浸会大学高级讲师吕秉权最近对美国之音分析说,习近平自2007年开始就是中央港澳协调工作小组组长,主管港澳事务,又曾在福建任职17年,自命熟悉台湾,也在中共内部敲定许多对台方针,但现在港台局势显然令习非常没有面子,近期在中共对港智囊当中已出现“香港台湾都搞不好,你怎么让中国去治理全球秩序”这样的声音。

吕秉权说,连这些人都可以叫板习近平,你可以想像中共党内其他人是怎么想的。

陈破空最近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在提及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子女在赵冥诞之际发文敲定中共当局一事时他透露,据他了解到,中共“红二代”、“太子党”并不是铁板一块,其实很多人都对习近平的做法看不惯,他们有赵紫阳后人的高度,也做好了把红色江山交还人民的准备,而习近平在“红二代”中已经失去了支持者。

其实习近平在上任后的前五年,通过与王岐山联手打“虎”反腐,曾赢得中共内外不少支持者,甚至被寄予进行经济与政治体制改革的期望。但他为谋求终身制,在中共十九大于政敌进行权利交换后,停止反腐,转向左倾。不料,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运动陆续爆发,令刚坐上“定于一尊”宝座的习近平陷入困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