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花木兰》遭抵制 中国首映...

《花木兰》遭抵制 中国首映日票房惨淡 网友:大烂片

475
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争议不断。( 美联社 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迪斯尼公司斥资2亿美元拍摄的新片《花木兰》(Mulan)因香港、新疆问题受到争议,在中国大陆之外引发抵制该片的声浪。而在国内,《花木兰》也遭抵制,大陆首映日票房惨淡。

综合陆媒报导,中国大陆周五(9月11日)开始正式上映此片,但首日票房与迪士尼的预期相比,可谓惨淡。

据大陆票房分析网站猫眼统计,《花木兰》在大陆首日上映的票房只有5381万元人民币,远低于描述抗日战争国军死守上海四行仓库事迹的《八佰》的1.4亿,也不及同期上映的另一好莱坞大片《信条》(Tenet)。在大陆电影评论网站豆瓣上,目前该片只得到烂片级的4.9分口碑评分,远远落后于《信条》的7.8分。

迪斯尼真人电影《花木兰》先因饰演女主角的中国演员刘亦菲,曾公开支持香港警察而遭许多观众抵制,近日又被许多观众发现,片中有许多场景是在新疆拍摄,片末还特别标明感谢“吐鲁番公安局”、中共宣传部门等,使国外支持新疆维吾尔人权团体也加入抵制行列。

据路透社引述不同消息源称,由于真人版《花木兰》引发很大的争议,中共当局已要求中国各大媒体不要报导,查询网络发现,在较知名的澎湃新闻网,1天前仅有外交部评《花木兰》争议的报导,而在财新网,近两天也只有零星的批评该片很烂的博客文章,没有相关报导。

不但国内不能报导,中共大外宣《环球时报》更在11日的境外英文报导中大批《花木兰》因艺术水平低落,中国网友也不认同电影中表达的价值观,变成士兵盲目保护国王的故事,才使票房收入差强人意,云云。

财新网一篇魏武挥博客文章写道:迪士尼出品刘亦菲主演的真人版《花木兰》是一部大烂片。我在豆瓣上的好友11人,打出的分数是3.8分。

文章写道,先说一点这个电影明显的烂,也就是能指上的烂。号称超过3亿美金投资的大制作,是完全没有大片气势感的。一个相当搞笑的片段是,两军交战。我方严阵以待,敌人呼啸而来。一阵箭雨后,敌人右翼佯撤,甄子丹饰演的大帅果断下令,左翼突击!

本以为要冲上去千军万马,结果就看到不到十骑冲杀了出去。从甄大帅的表情可知,这并不超乎他的意料。并不是只有十个人才敢冲上去,而是的确只有这么点人。这就是所谓的大片么?不能多搞点群演么?哪怕不搞群演,请特效团队做千军万马很难么?

据说这个片子花了不少钱在布景上,最后花木兰勇救皇帝,是实景拍摄。大概钱都花在了那里?

文章最后还说,类似的槽点、笑点、谬点,不胜枚举。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