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黃之鋒家人投奔澳洲 逃離香...

黃之鋒家人投奔澳洲 逃離香港“政治寒冬”

429
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圖片來源:黃之鋒臉書)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0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去年12月2日被判處監禁13個半月,目前被囚於石壁監獄。有消息指,其身兼反對同性婚姻組織“性傾向條例家校關注組”召集人的父親黃偉明、母親吳秋媚及弟弟於去年底以低於市價約一成的價格賣掉香港自宅後,日前已前往澳洲。

《香港國安法》去年6月30日實施後,掀起被捕示威者和民主派人士逃亡潮,並有部分人士開始賣樓套現。

據星島日報報導,有消息證實黃偉明於07年12月以415萬元購入的海怡半島13座一戶面積約633英呎的高層住宅,已於去年底以低於市價的980萬元售出。

就媒體查詢,黃偉明以“不方便”爲由拒絕迴應。

此外,除了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早前已出售美孚物業外,民主黨副主席、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也於上週賣出沙田翠湖花園自住物業。

林卓廷對媒體表示,香港的“政治寒冬”還很漫長,售樓只爲套現應付打官司、生活和子女升學所需,並無打算離港,並且旅遊證件已遭扣留,亦無法離港。

據報導,林卓廷及妻子徐思韻09年12月以552萬元購入沙田翠湖花園一期C座一戶低層單位,因疫情市況不佳,上週以實際成交價1198萬元易手,也低於市價約一成。

不過,林卓廷表示,雖然並非市場“最好價”,但也不要緊,只要一家平安就好。他透露暫計劃租樓居住。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