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糧荒危機】僅一周1000...

【糧荒危機】僅一周1000萬噸糧沒了 中共正統計種植戶手中餘糧

7536

【2020年2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國的糧食儲備不足問題早已凸顯,武漢疫情爆發後各界都在關注中國的糧儲能維持多久。昨日網上的一則中共當局正在統計種植戶手中餘糧的信息給出了答案。同時一網絡視頻顯示,著名的大米產地黑龍江五常已被部隊接管。

此前陸媒報導,2月1日,湖北官方稱湖北儲存的糧食可以讓湖北民眾消費一年以上。 2月5日,中儲糧又改稱,湖北庫存的1000萬噸糧食,可滿足湖北6千萬人半年以上的需求。 2月14日,黑龍江急調3000噸大米馳援湖北。

網民稱,從2月5日至2月14日,僅一周的時間,1000萬噸的糧食就沒了,這是啥情況。

早在1月初,網上流出魚米之鄉杭州市餘杭區政府部門要求市民屯糧的通知。通知稱,餘杭的糧食產不足需,城鎮居民家庭爭取存糧10天以上,人均約7斤以上;農戶存糧20天以上,稻穀等原糧3個月以上;伙食單位要保持10天以上的庫存。

而黑龍江省剛捐獻湖北,就傳來疫情升級的消息。

有陸媒報導指,黑龍江哈爾濱市2月19日悄悄地發布了一緊急通知,封鎖四個主城區道路,嚴格執行交通管控。

該緊急通知稱,疫情非常嚴峻,從現在起「非必要,不外出」。每戶只允許一人在必要時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有糾察隊巡邏,三人以上在外同行,一律拘留;全市禁止機動車上路。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在全國的省會城市中,哈爾濱疫情嚴重程度排在第三位,僅次於武漢和廣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