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患難見真情!澳洲駐臺代表:...

患難見真情!澳洲駐臺代表:臺灣是 「真正的朋友」

403
澳洲駐臺辦事處13日舉行國慶宴會,駐臺代表高戈銳(右)與臺灣外長吳釗燮(左)舉杯祝賀。(圖/澳洲駐臺代表處)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4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澳洲駐臺辦事處13日舉行國慶酒會,這是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臺灣境內規模最大的駐臺機構國慶活動,約有500名嘉賓出席。酒會上澳洲駐臺代表高戈銳表示,2020年是困難的一年,但「臺灣一直和澳洲站在一起」,臺灣是「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真正的朋友」。

綜合媒體報導,1月26日是澳洲國慶日,但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澳洲駐臺辦事處國慶宴會延至11月13日舉行。澳洲駐臺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致詞表示,當澳洲面對前所未見的森林野火時,臺灣人慷慨捐助,當澳洲面對新冠病毒時,臺灣持續向澳洲醫院供應口罩濾材,並捐助口罩給發生疫情的維多利亞州,臺灣一直與澳洲同在。他表示,「讓我向臺灣人致意。你們是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真正的朋友。臺灣真的能幫忙。」

高戈銳還肯定臺灣在醫藥衛生領域的成就,並重申澳洲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高戈銳還表示,澳洲十分樂意協助臺灣調整能源結構,期待未來能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液化天然氣供應、氫能等再生與潔淨能源領域與臺灣有更多合作。

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澳洲是臺灣重要的理念相近夥伴,同享民主、法治、人權及言論自由等普世價值。在區域發展及共同理念下,兩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日深。他感謝高戈銳致力提升臺澳雙邊關係,今年澳洲開放臺灣鳳梨出口澳洲,相信雙邊關係會越來越旺。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則透過預錄影片表示,臺灣是澳洲的重要經濟夥伴,除了共同因應疫情,臺灣與澳洲也有必要攜手致力於互利共榮的經濟復甦。他欣見2019年雙邊貿易額成長14%,雙邊貿易總額更首度超過200億澳幣,成果令人驚豔。

伯明罕指出,澳洲珍惜與臺灣的友誼,期待更進一步的合作,澳洲將提供具有完善法規、與印太區域有堅實連結的穩定投資環境,以歡迎包括來自臺灣的外國投資。

伯明罕還讚揚,疫情之下,駐臺辦事處仍能舉行這樣的大型活動,顯見臺灣防疫有成。

出席酒會的還包括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日本臺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等各國駐臺使節、代表及企業等各界人士,臺灣方面則有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國民黨主席江啓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出席。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