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环球电视网在德国也遭停播 ...

环球电视网在德国也遭停播 或面临全欧禁播

443
CGTN继在英国被吊销播出牌照后,在德国也遭停播。(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2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继英国通信管理局 (Ofcom) 上周吊销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英语新闻频道的落地许可后,CGTN也失去了在德国的播出许可。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媒体管理局(Landesmedienanstalt NRW)今天(12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媒体管理局发言人施密特(Christopher Schmidt)称,中国国际电视台因其英国牌照遭到吊销,也失去了在德国的播出许可。他表示,当局已通知该州的广播机构必须停止播放CGTN的节目。

CGTN抹黑香港民运露馅 英国果断斩首

报道说,Ofcom调查发现,CGTN在报道香港抗议活动时未能保持应有的公正,违反了英国通信管理局的《广播规则》。且CGTN的持牌者星空华文中国传媒有限公司 (Star China Media Ltd.) 对其在英国播出的内容没有编辑控制权。

根据英国广播法,持有广播执照的组织可以由国家资助,但不能被政治机构控制,而CGTN是由一个最终为中国共产党控制的实体——中央电视台所掌控,不符合法律要求。因此吊销了CGTN牌照。CGTN此前曾提议,将许可转让给一个名为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的实体,但英方回应指申请中缺失 “关键信息”,新实体也无持牌资格。

总部位于伦敦的沃达丰德国(Vodafone Germany)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就牌照撤销一事与地方媒体管理当局和广播机构代表进行磋商,以求澄清法律问题”。

骨牌效应显现  CGTN面临欧陆出局

报道说,根据欧洲数个国家之间多年以来的一项“共享牌照”协议,CGTN因为在英国获得播出许可,因此便自动获准在德国播出。

该种 “共享牌照” 实际是一种 “跨境电视” 协议,签署于1989年,协议规定,在欧洲一国获得的播放牌照可以全欧通用。该协议是在欧洲委员会(Council of Europe)框架内签署的,所有欧盟成员国,以及大部分巴尔干国家和乌克兰也都签署了这份 “跨境电视” 协议。虽然眼下英国已退出欧盟,但依然是该委员会成员。因此英国退欧对CGTN这次的牌照风波不会产生任何影响。这意味着CGTN也许在全欧范围内都会失去播放许可。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该地区已被停播)的监管机构发言人说,CGTN此前一直是在英国许可证下运营的,但现在不适用了。

沃达丰德国分公司在今天表示,已经停止在该公司所拥有的北威州、黑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有线电视网络中传送CGTN频道节目。

德国 “时代在线” 报道称,迄今为止德国16个联邦州的媒体管理局均尚未收到CGTN的牌照申请。而按照德国对于媒体必须与政府保持距离的规定,CGTN也很难获批得到播出牌照。但由于相关协议主要适用于地面广播电视,CGTN在欧洲境内依然可以通过互联网及卫星传送节目。

分析人士指出,CGTN不一定能申请到德国牌照,因为按照德国法律,主要靠政府预算资助的电视台不能获得德国国内播放牌照。这意味着,按照 “共享牌照” 协议,CGTN理论上可能会在整片受影响的区域掉线。

北京反制  BBC在中港遭禁

在英国通讯管理局取消播出牌照之后,北京方面本周四(11日)宣布禁止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 World News)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事态也蔓延到香港,当地官营广播机构香港电台发表声明说,因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该台自当地时间周五晚11时起不再转播BBC国际频道及《BBC时事一周》。

英国外相拉布(Dominc Raab)在当天晚间做出强烈回应,指 “中国大陆对媒体和网络自由有着全球最严厉的限制,其做出的、禁止在大陆播放BBC国际新闻的决定,剥夺了的媒体自由,此举令人无法接受;而中共最新此举措将只会危害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声誉。”

英国广播公司发言人也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对中国当局决定采取这一行动感到失望”。

BBC世界新闻电视频道以英语在全球播放。在中国,BBC受到很大的限制,仅在国际酒店和一些外交住所出现,中共也禁止公民私人安装可接收境外节目的卫星接收器,因此一般民众看不到BBC的节目。

中共强推极权 中英关系降至冰点

2020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以安全顾虑为由,禁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与英国的下一代无线网络建设,令中英两国之间的关系趋于紧张;近几个月以来,中英两国再因北京打压香港民运人士,和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等问题而关系恶化;BBC有关曾被拘押在新疆 “再教育营” 中的维族妇女受到性侵,以及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方面的报导更导致双方冲突升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