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为大举进军中东 威胁美国...

华为大举进军中东 威胁美国军事技术

356
华为大举进军中东(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臺記者晓蓝綜合報道)尽管一直被国际警告存在安全威胁,但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不顾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拒绝,正在大举进军中东市场。

法新社2月25日消息,作为华盛顿战略伙伴的阿拉伯海湾国家,正在寻求经济多元化,随着他们对技术的胃口越来越大,正在对这个行业进行大量投资。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内的海湾国家,他们不仅选择华为进行5G推广,还与华为合作开发“智慧城市”。这些功能包括增强数字服务和安全监控,这是海湾国家认为的华为特长,就是用于监控本国人口。

在高科技的迪拜酋长国,华为还启动了从数据存储到公共交通网络在线支付服务的项目。总部设在迪拜的中东最大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去年选择华为建立一个中心,用来提高公司的监控和安全能力。

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隆斯(Camille Lons)说:“海湾国家对人口监控技术的使用更接近中国。”

早前华盛顿称,华为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北京可能利用其设备进行间谍活动,虽然华为否认这些指控,但是近年来在面对美国的制裁时举步维艰。英国和瑞典都已经禁止在自己的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而法国也实施了限制。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隆斯警告说,华为与海湾地区的明显蜜月,可能会给美国带来安全担忧。

她指出,这个地区有美国的军事基地,海湾国家是“美国军事装备的主要买家”。可能存在“美国敏感的军事信息或技术,被监视并转移到中国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