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首发:华为的前世今生—出来...

首发:华为的前世今生—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3362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据报大致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共高层有感于能干的企业家们被各个机构、各个部门、各种势力纷纷敲落马下,借鉴韩国各强力部门对口扶持一两个大型企业的做法,制定了一个计划,也在中国物色合适的企业,由各强力部门对口扶持。

在这之后,就出现了一批非常嚣张的企业,只要有业绩,如论怎么干,都不会倒。一些年过去,逐步就有一些中国的明星企业开始崭露头角,如百度、阿里、腾讯、华为、中兴等。

这些企业也逐渐披露出了背后的势力,如华为背后的国安部,中兴背后的总参,腾讯背后的公安部等。这些企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些背后势力的消长。

如前些年江泽民当政期,公安部势力最强,因此BAT就如日中天,嚣张的不可一世。总参一直不能为江泽民完全控制,因此总参支持的企业就步履艰难,甚至出现过总参支持的企业老总被公安部抓捕的事例。

华为的大发展期,正是江系势力鼎盛的时候。一方面有国安势力保驾护航,国内市场一马平川,只要有搞不定的,孙亚芳一出马,立马摆平,完全不怕各种势力的竞争和压制。另一方面国安全世界盗取技术,国家安全有关的经费成百亿的往里砸,想不发展都不成。

中共国安的情报能力,近些年来越来越为人所周知。按照国外某些情报机构的说法,只要是被他们盯上的技术,基本上没有他们偷不到的。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经济改革开放之初,在军转民的过程中,中共的情报部门就开始转型,为工业部门全球盗取技术、设备等。华为有这么强大的“技术”依托,那真是没有开发不出来的技术。

早些年的一个报道,联想的柳传志看到华为大把的钱砸在研发上,技术发展迅速,就去取经。任正非介绍说,我这里的经你用不了,研发太花钱。要知道当时联想规模、财力都大大超过华为。任正非这么说,言下之意不言自明。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中共培养的这么个怪胎,祸祸完了中国,又要去祸祸全世界,没有了超越一切法律特权的保驾护航,被人痛扁是很正常的事情。

看明白了上面说的,就可以完全理解美国为什么要针对中兴和华为了,那背后是中共两个最大的依仗。中美双方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一个知道对方最痛的在那里,猛踹不说,一个忍着痛,也不说,但是反应强烈的让人奇怪。

注: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