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为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

华为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低于三星

283
华为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下跌。(AP photo)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据专业数据公司的数据,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20年第三季度滑落到三星之后,失去了市场霸主地位,这显示美国遏制华为供应链的努力已经起到作用。

《华尔街日报》11月2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华为智能手机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球市场的出货量低于三星电子,跌落到第二位。根据IDC的数据,华为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下降了22%,这是该公司有记录以来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降幅最大的一个季度。华为曾在上一季度攀升至第一位。

报道称,华为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销量的下滑,表明美国对华为获得晶片的限制措施正在发挥作用,作为华为最大收入来源的消费电子产品业务已经受损。

根据IDC,此前华为的智能手机销售受到了中国购买热潮的提振,但最近,其在国内的表现也受挫,第三季度销售额下降了逾15%。

IDC分析师Will Wong援引其对分销网络的研究表示,华为一直在放慢向门店供应设备的速度,以避免过快消耗库存。

除了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之外,华为今年第三季度收入增长放缓。

华为公告显示,华为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收入为6,713亿元人民币(合1,004.2亿美元),同比增长9.9%。华为未单独公布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据华尔街日报计算,第三季度收入增长3.7%,较前一季度22%的增速放慢。

报道认为,华为收入增长放缓,显示美国限制华为采购零部件的制裁行动已开始产生效果。去年川普政府把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限制其采购源自美国的晶片。

今年以来,美国政府收紧了对华为的出口限制,阻止其采购任何使用美国技术生产的晶片,包括华为自己设计的晶片。

这些更严格的规定已于9月15日全面生效。分析师认为,华为现在不得不依靠新规出台前储备晶片以维持运转。

华为高管已表示,9月15日之后无法再购买其麒麟晶片组;麒麟晶片组用于驱动华为最先进的智能手机,由台湾积体电生产。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