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为将以152亿美元出售荣...

华为将以152亿美元出售荣耀手机业务

277
图为华为经济型荣耀手机。(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0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将以1,000亿元人民币(152亿美元)的价格,将智能手机品牌荣耀(Honor)出售给由手机分销商神州数码(Digital China)及深圳政府牵头的一个财团。

路透11月10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报道,华为计划以人民币1,000亿元人民币(合152亿美元)将平价智能手机业务荣耀(Honor)出售给一个由手机分销商神州数码和深圳政府牵头的财团。华为总部设在深圳。

知情人士说,这笔全现金出售将包括几乎所有资产,包括荣耀的品牌、研发能力和供应链管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华为最早可能在周日宣布这一消息。

两位知情人士说,神州数码计划通过银行贷款为这笔交易的大部分融资。神州数码还在云计算等业务上与华为合作。他们说,将有至少三家深圳政府投资公司支持的机构公司加入,每家持股10%至15%。

上述知情人士说,在出售后,荣耀(Honor)计划保留大部分管理团队和7,000多名员工,并在三年内上市。由于保密限制,这些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去年,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大多数美国公司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今年5月,美国政府宣布了旨在限制华为采购具有美国技术的芯片的能力,这些芯片用于第五代(5G)电信网络设备以及premium P和Mate系列等智能手机。

华为在2013年建立了荣誉,但该业务主要是独立运营的。分析人士说,转卖将意味着荣誉不再受制于美国对华为的制裁。

荣耀在中国通过自己的网站和第三方零售商销售智能手机,在低端手机市场上与小米、Oppo和Vivo展开竞争。该公司还在东南亚和欧洲销售手机。

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华为7 ~9月份出货的5,170万部手机中,品牌智能手机占26%。荣耀的产品还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电视和电子配件。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援引经审计的数据说,由于低端手机利润率微薄,这块业务去年的收入约为人民币900亿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60亿元。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