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为难保德国市场?德高官:...

华为难保德国市场?德高官:更愿意多与日本和美国合作

332
继英国宣布禁用华为并开始与美国合作后,德国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副部长布朗斯特拉普表示,更愿意多与日本和美国伙伴进行合作。(AP)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德国政府在声明对华为设备采取中立态度的同时,柏林已经在探讨用开放无线接入网替代华为的网络系统,并且已经有一个开放无线接入网的试点项目。德国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副部长布朗斯特拉普说,更愿意多与日本和美国伙伴进行合作。

据美国联邦技术新闻网“MeriTalk”日前报道,虽然德国政府声明,该国对华为设备采取中立态度,但德国政府官员却表示,德国在探讨,华为出售的专有设备是否可由开放无线电接入网(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s)替代。

据悉,德国经济事务和能源部(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and Energy)副部长丹妮拉·布朗斯特拉普(Daniela Brönstrup) 7月30日在由日本电信工业协会(TIA)主办的连线会议上表示,开放无线接入网是一个很好的话题,德国正在对此进行仔细研究,她还表示,柏林有一个开放无线接入网的试点项目,为中小企业参与提供了“机会”。

美国网络和通信事务副助理国务卿罗伯特·斯特雷尔(Robert Strayer)在这次连线会议上表示:“创建一套互操作性明确、易于测试和评估的真正开放式架构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然而,“开放式架构环境具有巨大的前景和巨大的机遇。”斯特雷尔还说:“潮流逆转,抵抗华为”。

德国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副部长布朗斯特拉普没有就华为发表评论,但她表示:“我很高兴地说,我们当然愿意与我们的日本和美国伙伴进行更多的合作。”

据路透社周六(7月31日)报道,西班牙控股的德国电信(Telefonica Deutschland)本周表示,该公司已与其它电信供应商签署了备份的5G合同,以应对华为最终被禁止进入德国市场的风险。

据悉,华为在德国的一名高管请求德国政府不要禁止华为参与德国的5G移动网络建设。由于受到支持美国全面禁止华为呼吁的议员的压力,默克尔政府已将收紧认证规定的决定推迟到夏季假期之后。

有评论人士认为,看来华为难保在德国的市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